新世紀接單暢旺,Q2有望季增成長逾50%

LED照明商機起飛,原本專攻大陸戶外看板市場的LED上游磊晶廠新世紀光電(3383)也全力佈局搶進。新世紀在近期傳出接單好消息,獲歐美日的LED照明訂單,並於3月開始出貨,在新訂單挹注下,初估3月營收暴衝至新台幣9000萬~1億元,較2月大幅成長50%。

挾著有磊晶和晶粒技術,新世紀光電率先在LED照明進行垂直整合,從LED磊晶、晶粒、封裝、光學設計、散熱、機構到電控。由於客制化的規格,讓成本大幅下降,打破LED常態分配、良率無法大幅提高的限制。公司也在近期傳出接單好消息,獲歐美日照明訂單,並於3月開始出貨,在新訂單加持下,新世紀3月營收也大幅跳升,可望由2月的6044~9000萬元,營收月增率逾50%。

在LED照明新訂單到手下,新世紀稼動率明顯提升,公司預估,第二季的稼動率可回到80%~90%,而營收自3月擺脫谷底後,業績亦可望逐月攀高,公司預估,第二季的營收將較第一季成長逾50%。

據瞭解,2008年第四季新世紀受LED需求急凍影響,單季盈餘僅0.13元,但仍是LED磊晶廠中少數獲利者,累計2008年每股稅後盈餘為3.16元,也是LED磊晶廠獲利王,在LED的上市上櫃公司中獲利僅次於億光,公司預計3月下旬召開董事會,初步規劃將配發2元股票股利及0.5元現金股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