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面板漸成主流,友達廠獲全球首座LEED認證

面板大廠友達(2409)在3月19日舉行了「綠色承諾成果發表會」,宣佈友達中科的8.5代廠為全球第一座LEED(能源與環境先導設計)金級認證的TFT-LCD綠色廠房。綠色面板漸成主流,除綠色廠房,友達下一步計畫打造綠色辦公大樓。

友達總經理陳來助表示,綠色面板將成為2010年主流,並在2011年達到全球 55%的市佔率。2008年友達的綠色產品營收佔整體的85%,預計2009年將高達95%,綠色產品的出貨量領先其他廠商4-5年。

以節能省電的LED背光源技術為例,2009年友達已導入LED技術到80%的筆記型電腦面板,預計2011年將可導入到100%的筆電面板。除小尺寸產品,友達也積極研發大尺寸面板可用的LED技術。因大尺寸的導入成本高,最新技術可減少三分之一的LED顆粒數,大幅降低導入成本。等技術成熟後,陳來助預估,LED TV將是市場上的熱門商品。

目前全世界有四座LEED金級認證的TFT-LCD綠色廠房,友達的8.5代廠為全球第一座,同時也是其中面積最大的廠房。這座廠房每年可減少約300萬噸的自來水用量,約1430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並減少8.7萬噸的碳排放,相當於330個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碳吸存量。友達希望,2010年所生產的綠色產品能達到全面碳平衡(Carbon Balance),並協助客戶大幅提升綠色競爭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