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顯示屏成指路人,有傚緩解南寧交通現狀

3月27日,廣西省南寧市將正式投入使用一套新的交通信息發佈系統,12塊LED誘導顯示屏分佈在主要交通線附近。上面實時顯示著相關路段的路況信息,即時引導司機大佬快速、便捷的到達目的地,可有傚緩解南寧市車流分配不均造成的交通壓力。

近年來,隨著南寧市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交通擁擠、道路堵塞的現象時有發生,特別是南寧中心城區,交通的擁堵給市民出行帶來極度不便。南寧市交警支隊通過調查瞭解到,出行者交通信息不暢通、交通流分配不均是造成交通擁堵的原因之一。為此,南寧市交警部門特意引進交通信息發佈系統,更科學更全面的從技術上解決中心區道路交通壓力。

該交通信息發佈系統是通過採集南寧市多種交通動態信息,進行處理和綜合分析,向交通管理者和出行者提供中心城區道路交通信息服務。該系統利用出租車覆蓋面廣,流動性強的特點,在出租車內安裝GPS,實時採集車內GPS交通流信息數據,結合其它的交通流檢測信息,在收到數據之後由系統傳導回指揮中心,通過相關數據軟件分析,得出每條主幹道的路面交通情況,最後由路面上的LED誘導屏顯示出準確的主幹道交通信息。指揮中心的各道路監測電視一分鍾更換一次數據,而路面LED誘導屏幕每隔5分鍾替換最新路面數據。

南寧市交警支隊的負責人表示,「司機可以通過LED顯示的信息,瞭解到附近道路是否擁擠,從而更科學的規劃行車路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