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儀:三星成最大客戶,LED業績大幅起飛

目前,瑞儀(6176)的LED電視面板背光模組,已獲南韓三星電子認證通過。隨三星成為瑞儀最大面板客戶,2009年瑞儀電視背光模組出貨量可望年成長一倍以上。

2009年第一季面板零組件價格持續下滑,加上產能利用率偏低,能夠賺錢的面板零組件廠寥寥可數,瑞儀是第一季一定賺錢的背光模組廠,3月營收也會比2月好。瑞儀董事長王本然表示,過去瑞儀專注NB的背光模組,主要是NB背光模組毛利最高,廠商也切入不易,至於電視背光模組,因組裝最容易,面板大廠紛紛自行組裝。不過,現階段這種情形已逐步改變,面板廠紛紛放棄自組電視背光模組,並開始釋單,使瑞儀做大電視背光模組生意,2008年瑞儀單月電視背光模組出貨量在20萬~30萬片,2009年可望較2008年倍數成長。

瑞儀2月營收中大尺寸背光模組佔營收比重74%,電視背光模組則佔23%,隨著三星液晶電視市佔率不斷提升,電視背光模組佔營收比重可望逐步升高。王本然表示,2009年監視器與NB背光模組仍持續成長,電視因基期低,成長幅度最大。目前,三星已是瑞儀最大客戶,再來依序是奇美電、友達與樂金顯示器(LGD)。王本然說,第一季是台灣面板廠營運底部,目前仍舊是急單狀況,第二季淡季需求即使稍微下滑,下半年的需求也會追上來。

由於友達與奇美電同為三星電視面板供應商,在產能不足之下,近期已看到三星與LGD擴大向友達與奇美電採購液晶電視面板,在南韓雙雄積極搶佔液晶電視市場的市佔率之下,台灣的面板與零組件供應鏈均可望受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