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舒新推智慧型LED路燈,兼顧道路安全管控

LED路燈商機龐大,在各國大力投入內需建設下,商機無限,吸引不只LED廠商,電源供應器廠商也爭相搶食。除台達電在第一季正式推出,搶標政府標案,金仁寶集團旗下的康舒(6282)也在3月底推出智慧型LED路燈系統。康舒總經理高青山表示,該系統讓「路燈不再只是路燈 」,不僅能遠端即時監控用電,還設置有錄影機,兼顧道路安全管控。

目前,康舒已開發出符合各級道路的LED路燈,在6米、8米及12米高度,分別達到2500、5000到10000 lm的照明亮度,並開始在市場上推廣。在重要的元件組成上,除LED晶粒外購,散熱解決方案和電源供應器都是康舒強項,尤其散熱解決方案,現已送到工研院測試,預計6月底完成,光衰減程度低於3%,較標準值10%表現優異。此外,康舒也利用電力線通信,結合LED路燈推出智慧型解決方案,不僅能進行電源監測,還能遠端監控,實現最後一哩方案,同時結合PC CAM,整合協助道安管控應用。康舒表示,PLC的電力線即網路線概念,未來可望延伸出自動抄表系統。

高青山表示,LED只是路燈的其中一個要素,本身並不能成為系統,要結合降低光衰減的散熱方案,以及穩定的電源系統,這其中康舒掌握了散熱和電源兩大要素。而LED材料取得又不限對象,受制於人的情況很少,因此應用上有更大發揮空間。

高青山說,康舒的LED路燈強調的是復合功能,商業運轉模式上,依照客戶需要提供路燈、電源或系統等單一或多重解決方案,透過應用端當地業者競標取得標案,預計下半年就開始出貨,2010年出貨量逐步放大。由於標案需要長期佈局,因此高青山指出,智慧型LED路燈系統,對康舒營收不會馬上有大的貢獻,卻是未來產品的加分,等於多一個新的應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