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發明LED路燈,風景區照明引關注

為方便深圳市民出行,近日,深圳梧桐山管理處在梧桐山大望村入口安裝了三盞環保LED路燈。該路燈由深圳市民發明,全名為磁懸浮風光互補路燈,無需接電,只要充分利用所吸收到的風能和光能即可照明,由於該路燈造型獨特而且節能環保,引發市民廣泛關注。

據路燈發明者林先生介紹,他歷時4年才發明出這款磁懸浮風光互補路燈,該路燈屬立軸磁懸浮結構,不受風向影響,只要1級風力啟動發電,同時配合太陽能硅板及LED燈具,充分地利用白天接收到的光能和全天接收到的風能,每天夜晚自動照明10小時,即使是陰雨天氣也正常照明,亮度完全達到市政標準。

林先生稱,雖然該路燈每個要1萬多元,但使用壽命能達到幾十年,相對於節約的電費還是很經濟的。而且,該路燈安全性能好,運行平穩無阻力,出現故障的幾率很低。但林先生同時表示,該路燈主要適用於照明用電量較大的大型風景區與公共設施等,而該設備對於照明用電較少的個人與企業來講,成本確實比較高,因此也不太適用。

只要利用風能和光能即可照明,這種環保節能的產品是否可用於城市路燈呢?此類路燈儲存光能和風能同時發電,確實環保節能,但僅適用於風景區。因為風景地區佔地面積較大,如果要安裝用電路燈,要將大量的電纜深埋在地下,如此一來造價很高,而且還要浪費電,相反如果安裝風光互補路燈則會節約很多成本。

目前,深圳市也有部分公園、風景區、景觀道路等安裝了此類路燈。但如果將此類路燈應用在市政道路上則並不適用,因為城市高樓林立、樹枝繁茂,會對路燈所接收風能和光能的量產生一定影響,造成夜晚照明亮度不大,達不到市政道路的照明標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