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看板需求顯現,新世紀、光磊營收看俏

LED戶外看板旺季來臨,市場需求將逐月顯現,出貨積極的新世紀(3383)、光磊(2340)最受惠。積極搶攻中國大陸市場的新世紀和光磊3月營收同步明顯成長。新世紀單月可望再成長逾50%,光磊三大產品線全面回升,帶動3月業績成長逾20%。

新世紀2月營收0.6億元新台幣,較1月營收大幅成長近70%,3月營收初步估計再成長50%,回到接近1億元水準。新世紀表示,第四季到第一季氣候效應影響,是看板裝置淡季,第二季天氣回暖,戶外看板進入施工期,訂單已非急單性質,能見度約1個月,第二季有機會成長50%。

光磊2月營收3.1億元,較1月營收成長逾10%,3月營收月成長逾20%。光磊指出,旗下三大產品線包括LED、sensor和看板,成長幅度都差不多,屬於「普遍性成長」,目前訂單能見度仍僅約2-3周,但計劃性訂單已比2008年底來得高。受能見度不高影響,加上中國市場標案是在下半年開標,光磊保守預估,第二季仍無法恢復2008年同期旺季水準,但仍確定第一季1-2月是谷底,第二季單月至少維持3月水準。此外,光磊2008年底增資日亞化,併合作擴展業務產品運用到背光市場,4月開始出貨,在2009年出貨量較2008年倍增的目標下,可望為第二季營運加溫。

業者表示,目前訂單多非急單性質,計劃性訂單已比2008年底高,下半年中國市場標案陸續釋出,將積極參與。中國上海世界博覽會將在2010年5月開展,加上中國大陸四兆人民幣振興經濟方案,大量標案將在下半年陸續釋出,新世紀和光磊均表態將積極參與,除了成功搶佔的戶外看板市場,新世紀也持續積極佈局路燈等照明市場,除與當地業者配合,更推出自有品牌「LEDplux」,2009年照明業務佔營收比重將由10%提升至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