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動應用,日廠ROHM發表內建顯示Pattern的自動燈效控制LED驅動IC

針對行動電話、音樂裝置等行動應用,日本羅姆(RHOM)公司發表內建顯示Pattern的自動燈效控制LED驅動IC系列,包括驅動LED 6燈的BD2802GU及內建升壓電路LED6燈型BD2812GU,能有效減輕CPU的軟體處理負擔。

針對高需求的行動裝置應用,ROHM特別研發出最佳化的LED6燈(使用RGB LED則為2燈)驅動IC系列BD2802GU及BD2812GU。封裝為小型WL-CSP(晶圓級晶片尺寸封裝),並採用容易安裝的0.5mm針腳距型,實現行動裝置容易搭載的尺寸。二者皆可以7bit(128階)調整LED6,透過定電流DAC,實現低EMI,能有效減輕雜訊及閃爍。

另外,內建顯示Pattern,可自動控制燈效,從CPU的燈效控制幾乎為0。透過活用多種功能能提供行動裝置豐富表現力的LED燈效。顯示Pattern可針對6燈LED個別任意設定。能控制7bit最大可顯示209萬7千色(R:128階×G:128階×B:128階)的色階顯示,順暢地讓LED燈效表現更豐富。目前,驅動LED6燈的BD2802GU(2.8×2.8×1.0mm)已從2月開始樣品出貨,預計自2009年7月以月產100萬片的規模量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