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兆元產業方案將拍板定案,LED路燈商機產值逾150億新台幣

4月23日,台灣行政院新能源兆元產業方案將拍板定案,繼持續汰換70萬盞交通號誌燈之後,汰換台灣128萬盞路燈將是未來三年工作重點。LED業者估計,以每盞路燈平均1.1萬到1.2萬元計算,產值逾150億新台幣。其中佰鴻、玉晶光電已經卡位成功,台達電也積極搶攻預估逾150億元的LED路燈商機。

台達電已分別投資艾笛森、聚積等公司,在LED產業鏈進行垂直整合,台達電主管表示,除了搶攻台灣LED路燈的汰換商機外,也啟動全球佈局,全力搶攻 LED路燈市場商機。康舒則利用電力線通信(PLC),結合LED路燈推出智能型解決方案,不但進行電源監測,還能遠程監控。

據瞭解,LED路燈商機其實已在各縣市政府展開,LED封裝廠佰鴻和光學組件廠玉晶光是最早取得入門票的廠商。佰鴻協理王碧玉表示,佰鴻已拿下基 隆、台中豐原、嘉義等四個案子,下半年會更積極爭取標案。佰鴻表示,目前在LED路燈部分,每個月約有2,000萬到3,000萬元的標案在驗收,預估 2009年LED路燈可以佔到營收比重的一成左右。佰鴻在燈具系統採用的是晶電的LED晶粒、超眾的散熱模塊,以及聚積的驅動IC。此外,佰鴻也陸續拿下 大陸華南地區的LED路燈訂單。

2008年玉晶光電拿下台中市LED路燈標案,成功跨足LED路燈照明近期也積極佈局大陸市場,希望結合城市美觀,搶攻大陸LED路燈的龐大商機。玉晶光電董事長特別助理趙志強表示,LED路燈是玉晶光今年的發展重點,未來會以手機鏡頭和LED路燈二大事業雙管齊下,2008年LED路燈佔營收的5%至 6%,2009年預估會倍數成長。

如此龐大的商機,受惠的不只有LED廠,包括電源、散熱、半導體等公司也積極投入LED路燈的供應鏈。LED路燈未來也會帶動散熱裝置的需求,台灣 多家散熱模塊廠也積極切入LED照明領域,其中以超眾的腳步最快,超眾的LED路燈散熱裝置已陸續出貨,主要是配合台北縣與台中市的LED路燈,超眾預計 今年出貨量大幅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