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LG將推出世上最薄的LED TV,衝擊霸主地位

南韩LG電子家庭娛樂事業本部長姜信益(總經理)表示,「 2009年7月份,LG電子將推出世界上最薄(2.4釐米)的LED電視。三星電子為了使LED TV的厚度變得更薄,採用了從電視機邊框發光的間接方式。但LG將以更難的直接方式(從畫面後側發光)造出厚度為2.4釐米的LED TV」。

LG電子2009年液晶電視的銷售目標是1800萬台。如果實現目標就很可能超過目前居世界第二位的索尼。但姜信益表示:「今年確實是趕超日本索尼,升至第二位的好機會。但如果總是想到三星電子和索尼等競爭企業,只會成為「後來者」(follower)。我們將獨闢蹊徑,目標是拿第一名」。LG電子對世界第一的絕對信心,就是源於其代表性產品「背照光液晶(LED)電視」。LG電子在4月22日推出的LED電視厚度為9至10釐米,該產品比起厚度,將重點放在了清晰度上。與三星電子展開厚度競爭的產品將於7月份問世。

姜信益表示,「明年在市場上,以LED電視一決勝負。今年LED電視的價格比原來的液晶電視高出很多,因此市場規模可能停留在100萬至150萬台左右,而如果明年推出縮小價格差距的LED電視,市場規模會擴大到1000萬台」。姜信益说道,「之前有預測稱,今年年初世界彩電市場將因全球經濟蕭條而陷入困境,但事實與此恰恰相反。LG在中南美的銷量是去年的2倍以上,在美國和歐洲的銷量也增加了40%左右。最近,液晶電視所用的面板已供不應求」。LG電子去年的液晶電視銷量達1069萬台,從而由世界第五位(以彩電銷量為準)升至第三位。

图:LG電子家庭娛樂事業本部長薑信益。姜信益出生於廣尚北道奉化郡,畢業於延世大學。2008年他使在2007年虧損4400億韓元的電視事業部門扭虧為盈,實現了406億韓元盈利。因這一業績得到認可,他在2008年年底從副總經理晉陞為總經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