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LED路燈地方標準」已獲批准發佈,7月1日起實施

據廣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消息,「廣東省LED路燈地方標準」日前已獲批准發佈,並決定於2009年7月1日開始實施。

據介紹,即將實施的「廣東省LED路燈地方標準」適用於250V以下直流電源或1000V以下交流供電的道路、街路、隧道照明和其它室外公共場所照明用LED路燈,對LED路燈的定義、產品分類、型號和命名、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以及標誌、使用說明書、包裝、運輸和貯存等都進行了明確規定。

據瞭解,該標準由東莞勤上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提出並組織起草,制訂此類標準在大陸尚屬首次。2008年6、7月份,廣東省正式啟動標準的起草工作,由東莞勤上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清華大學、東莞市質量計量監督檢測所、華南理工大學、廣東省照明協會等35家企業和相關單位聯合起草。勤上光電參與起草省標的負責人稱,該標準是「集思廣益」的結果。標準起草小組就LED技術要求、重要性能、檢測指標多次在東莞召開會議,進行反覆討論和協調,對有關單位和專家的意見進行深入探討分析。同時,起草小組人員以廣東省LED路燈實際應用要求以及勤上光電3年的試驗和實際測量結果為基礎,不僅綜合了同行其它企業意見,也嚴謹地參考了由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國家863計劃半導體照明工程重大項目總體專家組,聯合發佈的標準「道路照明用LED路燈」報批稿(目前充當「國標」的角色)。

據初步統計,廣東省照明企業佔到全國同類企業總數的40%左右。對此,廣東省LED產業聯盟主席、勤上光電董事長李旭亮認為,地方標準先於「國標」出台,既體現了廣東的政策優勢,也表明廣東推廣LED路燈技術和經驗的相對成熟。同時,隨著半導體發光二極管LED性能與能效的不斷改善,大規模普及LED已成為一種必然趨勢。在這種情況下,廣東率先制定LED行業標準,在大陸來說具有「先行先試」的示範意義。

LED作為一種新興的照明行業,許多企業市場行為中存在的問題日益凸現。制定標準的指向是要改變以前LED行業無標準可依的狀態,使得市場競爭更加公平。標準出台,可謂「眾望所歸」。「廣東省LED路燈地方標準」是廣東的第一個LED行業標準,也是大陸首個LED路燈地方行業標準,對廣東LED行業提高技術含量和產品質量、規範生產和銷售市場、提升行業競爭力具有重要意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