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亮度LED產品供不應求,泰谷4月營收近億元

泰谷(3339) 4月營收再度向上攀升,不僅月增3.4%,也再度超越2008年同期水平,達0.98億元新台幣。

泰谷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到6月,受惠於LED 照明新應用發酵,高亮度 LED供不應求,出貨比重持續攀升。泰谷高亮度LED 4月出貨量已達30KK,約佔當月出貨比重12%,目前正積極調整機台,5月預估增加出貨量到50 KK,出貨比重可望拉升至20%。

LED價格走勢方面,泰谷指出,目前中、低價位的藍、綠色 LED呈現止跌走穩;高亮度LED部分,則隨著達到2000(mcd) 亮度產量和良率的拉升,價格跟著走高。

隨著高亮度產品需求擴增,泰谷已開始減少大圓片的供貨,以生產晶粒為主,也不接單價過低的單子。泰谷表示,大圓片現在幾乎是賠錢生產,而高亮度晶粒價錢好,毛利更高,因此預計下半年將完全改生產晶粒,並逐漸調整機台,將單月出貨量約250KK拉高至300KK,其中高亮度出貨比重將倍增,6月目標100KK。

泰谷第一季因產能利用率偏低,加上10號公報衝擊,EPS為-1.47 元。由於高亮度產品毛利高,在出貨比重持續拉高,加上產能利用率回升下,法人表示,泰谷單季有機會轉虧為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