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光電雙雄」引領光電潮流,研討會揭櫫重要議題

政府啟動「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能源光電雙雄」將成為下一個兩兆雙星產業,2009年「台北國際光電周」系列研討會,邀請專家學者針對太陽光電及LED照明產業發表精闢見解。

行政院於日前公佈第三波新興產業藍圖,通過經濟部所提「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其中「能源光電雙雄」將發展太陽光電和LED照明,預計五年內投入200億元技術研發,帶動民間投資達2千億元,更以250億元推動再生能源與節約能源的設置和補助。行政院預估,2015年產值將達1兆1千580億,成為第三項兆元新產業。

為因應綠色能源的龐大市場趨勢,2009年「台北國際光電周」系列研討會活動將從2009年6月10~12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盛大舉行,研討會活動包括「LED國際應用研討會」與「太陽光電國際應用研討會」,特地邀請國內外相關業者及學者約40餘位參與。

在為期三天的「LED國際應用研討會」除了從LED上游元件、設備、檢測等不同議題之外,同時對於全球LED產業的趨勢發展、目前熱門產品應用以及未來眾所矚目的照明市場,都分別邀請到業界知名及代表性廠商來做不同的精闢分析。

其中講者包括有來自國際LED設備大廠Aixtron、國際材料大廠Dow Corning 、日系廠商TG、Stanley、歐美知名照明業者Philips、Osram以及Cree等LED重量級廠商。而在區域市場中,也將邀請各國具代表的市場研究單位,與台灣廠商分享各地區LED產業發展之概況。至於在另一項新興光源OLED方面,也會有重量級研發單位工研院材化所與大家共同分享目前OLED在照明領域的發展情形及未來走向。

至於在「太陽光電國際應用研討會」方面,PIDA除了特地邀請經濟部能源局葉惠青局長說明政府對台灣太陽光發電發展政策之外,亦邀請綠能科技林、台達電子、SANYO Electric Tanaka 、杜邦、均豪精密、工研院機械所、Scheuten Solar、內政部建築研究所、聚恆科技、旺能光電等不同公司之高階主管針對不同層面之議題與大家分享太能光電目前、未來的發展動向及潛在商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