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光磊欲增資擴產,日亞化將為最大股東

據5月20日台灣媒體經濟日報報導,日廠日亞化欲在光磊10億元新台幣的私募案中增加持股,可能成為光磊最大的法人股東,且雙方計劃將在第三季有進一步的合作。日亞化將釋出更多的LED背光源訂單,光磊計劃在2009和2010年進行擴產,供應日亞化晶粒的月產能將翻番至6億顆。

對於日亞化將參與光磊私募案,光磊發言人張垂權不予評論。但他表示,市場的競合過程中,台灣廠商無法靠個人的力量,只有結合大廠,彼此合作,才能增加市場佔有率。第一季營收雖然不好,但光磊出貨給日亞化的LED晶粒仍然倍增。第二季單月的供應量已達2億顆,已達2008年旺季的水準。

張垂權表示,雙方在業務上的合作關係日益密切,日亞化釋出的訂單,也從手機背光源到面板背光源。以日本市場為例,光磊為日亞化代工的就佔了六成。目前日亞化客戶的訂單量持續增加,訂單已可看到月產3億顆,為了滿足日亞化的需求,光磊2009年會擴產到4億顆,2010年上半年則到5億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