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白光LED優於RGB LED,將成為LED TV主流背光技術

「白光LED光源將成為液晶電視LED背光主流」, 東芝(Toshiba)數位媒體網絡公司電視部門營銷處的本村裕史,在日前舉辦的「Regza」系列液晶電視新產品發表會回答關於LED背光問題時發表以上的說法。

Toshiba的LED背光與Sony和Sharp的背光的主要差異是使用LED光源的方法不同。Sony與Sharp使用RGB三色光源,Toshiba則是使用白光LED光源。一般來說,RGB LED較白光LED擁有較廣的色域,色域為影像質量主要指針之一。

新品發表會上,當被問及「為什麼Toshiba的Regza產品是影像質量最高的機種」, 本村裕史表示,「事實上,就影像質量而言,白光LED背光較RGB LED更為優異。首先,白光LED光源提升影像質量更有效率,主要原因是當使用RGB LED光源時,白平衡的波動更容易產生。其次,如果色域超過基本需求水平時影像質量很容易被降級,因為將導致顯示器產生不正確的顏色。

本村裕史認為,RGB LED背光的確比白光LED背光擁有更廣的色域(color gamut),但是白光LED的色彩重現區域(coolor reproductionrange)已經足夠產生大多數物體的顏色。此外,白光LED背光更容易簡化背光控制系統,因為他們只需要一個系統去控制白光;相反的,RGB LED必須要顧及LED光源與控制系統。從製造成本的角度來看,白光LED優於RGB LED。

本村裕史透露,東芝採用白光LED的另一個理由,是基於對產品銷售價格的考慮。同類產品,Sony的55英吋與46英吋液晶電視的市場價格分別是75萬日圓與60萬日圓,Sharp的65英吋與52英吋液晶電視分別是128萬日圓與98萬日圓。而東芝的55英吋與46英吋產品預期分別以60萬日圓與50萬日圓定價。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