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調高多檔LED評等,晶電目標價有望破百

由於近期LED利多不斷,除受到政府節能減碳政策利多加持外,也因需求強勁,藍光LED供不應求。未來藍光LED有望出現幾年來難得一見的漲幅,第二季的業績可望水漲船高。而外資最新報告也調高晶電、台達電(2301)評等,目標價分別大舉調高到103.6元新台幣和32元新台幣。

大和總研在新出爐報告中表示,看好三星提高來自晶電的LED訂單出貨,供應三星LED TV所需,加上下半年產品組合有利毛利提升等因素,大和總研調高晶電評等,由原先的「低於大盤表現」評等調高至「優於大盤表現」,目標價更由50.4元一口氣上修至103.6元。

摩根大通證券最新報告中表示,光寶科在LED產能利用率提升,營業利益率從第二季開始復甦恢復,因此,調高光寶科評等,由「中立」調高至「加碼」,目標價也由21元一口氣調高至32元。同時,新增光寶科至「亞太交易配對買進名單」中。

三星推出的超薄型LED TV熱賣,加上小筆電、LED照明等新應用需求超乎預期,讓相關廠商亂了陣腳,加緊擴大產能,不儘鼎元 (2426)到年底前的產能已被晶電包下,晶電、璨圓產能也早已爆滿!在高毛利產品出貨比重增加下,晶電及璨圓自3月起營收及獲利明顯提升。市場傳聞,晶電4月獲利近新台幣2億元,5月營收有機會回升到10億元以上;而璨圓亦已轉虧為盈,未來業績令人期待。

法人表示,由於中國地方政府相關LED路燈標準也已經陸續制定,國內LED封裝廠正兵分二路搶錢中。億光(2393)、佰鴻(3031)積極佈局以爭取LED路燈及相關標案商機,宏齊(6168)、東貝(2499)則加速搶進大尺寸背光源市場。整體來說,LED上下游廠商今年可望有好佳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