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大陸LED路燈市場上看140萬盞,台商應同當地業者合作共奪商機

在中國大陸「十城萬盞」等政策帶動下,大陸市場已成為LED業者爭相爭取的大餅。擴大十城萬盞計劃,使2009年中國大陸LED路燈市場上看140萬盞。台灣有產業研究機構指出,2010年預估成長79%,達250萬盞,佔全球LED路燈需求超過五成。台灣照明公會理事長吳照麟指出,台廠應透過與當地業者合作,積極佈局大陸市場,搶佔商機。

LED路燈、戶外顯示屏以及採用LED背光模塊的中大型顯示器,將是2009年LED的三大爆發性產品,各地區政府積極推動LED路燈。美國洛杉磯計劃五年內設置14萬盞LED路燈;大陸擴大十城萬盞計劃,將深圳、重慶、成都、天津、綿陽、鄭州等21個中大型城市列為核准城市,推動LED路燈示範照明;台灣政府也表示三年內更換128萬盞LED路燈,商機上看150億元新台幣。在政策作多下,市場預估2009年,大陸LED路燈需求達140萬盞,全球LED路燈需求倍增至250萬盞,年增率高達178%,大陸在全球LED路燈市場規模中佔比超過五成。

如此政策利好,眾台廠若想搶食到大陸LED路燈大餅,需具備價格、質量以及通路等三項要件,而在這三項要件中,大陸當地的通路佈局將是台廠取得中國大陸LED路燈商機的首要條件。吳照麟表示,有台商作法是在各地成立子公司,例如廈門的案子以廈門公司去爭取,提高得標的機率。大陸對LED路燈零件國產化比例2009年目標為60%,預計2010年至2012年國產比率則達70%,因此,建議台廠透過與當地業者合作拿到入門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