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LED族群本週節目預告

億光電子(2393)、晶元光電(2448)等重量級的LED廠股東會將在本週舉行。由於LED上游磊晶和下游封裝龍頭廠的晶電和億光,接單已到第三季,市場預期億光董事長葉寅夫、晶電董事長李秉傑將會在股東常會上釋出對LED產業正面的看法。小股東們為開會將疲於奔命,新竹科學園區等熱門股東會會場周邊道路也將湧現人潮、車潮塞爆情形,而投資人則期待大老闆露臉談話,將拋台股下半年方向球,帶動相關個股股東會前後行情表現。

大陸LED參訪交流團計劃將在6月8日抵達台灣,LED參訪團此行也是配合台灣光電周而來。業屆認為,此次被陸資廠商指定拜訪的台灣業者幾乎都是上游的LED晶粒廠,大陸團到訪同時,還有望對台廠釋單。

此外,兩岸LED照明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會前會也將於6月8日登場。

台灣工研究將於6月9~10日舉行兩岸LED的搭橋會議,政府有意透過這次LED搭橋會議,建立兩岸在LED照明產業的合作,包括制定共通標準,以及成立LED照明驗證平台,並進一步合作開發高效率LED關鍵材料技術,擺脫國內LED產業多年來受到國際大廠專利箝制的挾持。 此外,此次會議有助兩岸產業人士交流,為未來台灣業者間接參與大陸LED路燈標案埋下伏筆。其中,李旭亮是廣東省LED產業聯盟第一屆主席,產官界實力堅強。由於廣東目標成為大陸的LED大省,對發展LED照明態度積極,官方祭出千里十萬政策,推動主要干道裝置十萬盞LED路燈。

6月10日(週三)光電展上場,LED路燈更是本屆光電展上的重頭戲。除了億光、光寶、晶電會展出最新的產品外,最近積極跨入LED燈具模組的光磊,在本次展會上也將展示光磊的LED晶粒產品、LED照明燈具和目前已接獲美國高速公路和上海世博會的大型LED全彩看板。做為首次參加台北光電周的玉晶光電也為此次展會做了積極的準備,LED路燈和戶照LED照明將在光電展上亮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