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台產能轉換,泰谷5月營收小幅波動

受機台產能轉換影響,泰谷(3339)初估5月營收約9100萬元新台幣,較上月下滑近6%。由於目前高亮度LED需求仍佳泰谷預估,6月份營收應該就會回升。另一方面,第二階段私募增資已進入繳款階段,目前已有部分認購投資人開始繳款,繳款期限為6/10。

泰谷4月營收站上9700多萬元新台幣,創單月曆史次高,僅次於2008年9月份的1億餘元歷史高點。不過,為了增加高亮度LED的產出,泰谷於今年5月份進行機台產能轉換調整,將部分機台和設備產能改為生產高亮度LED晶粒,使得5月份出貨量和營收因而下滑。

泰谷指出,由於目前高亮度LED需求仍然不錯,,加上第三季即將進入傳統旺季,隨著機台調整轉換逐步完成,預期6月份營收就會回升。中低階LED的需求和價格,則要看接下來實際供給情況如何而定。

增資計畫方面,為了改善財務結構,泰谷目前正進行第二階段的私募增資,發行25,000張,繳款期限為6/10。以本次認購價格14元新台幣計算,若全數繳款完成,將可挹注泰谷獲新台幣3.5億元資金。泰谷將以此資金用於償債和充實營運資金,以減少未來的利息支出。

泰谷在6月16日的股東會,將通過把額定資本額由原本15億元新台幣擴大到30億元的決議。接下來還要發行20,000張的現金增資,以目前價格計算大約在20元左右,屆時可再挹注4億元新台幣,屆時償債資金就會更充裕,負債比率可降到3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