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攜手盟立,進軍中國大陸高階LED控制器市場

聚積(3527)宣佈與盟立(2464)策略合作,投資盟立自動化科技上海公司約371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2億元)以強化高階LED顯示屏或照明用控制器。此外,聚積董事會通過250萬股私募案,每股私募價格為新台幣90元,約為6月11日收盤價的六成。

聚積指出,此次與盟立策略合作,取得盟立上海公司約18%股權,主要著眼在中國大陸LED控制器市場商機,因此投資標的為盟立上海公司,並非直接投資盟立台灣母公司。 雖盟立在LED領域佈局不深,不過盟立上海公司具有通路與生產優勢,藉此公司可強化高階LED控制器供貨來源,並藉此拓展LED驅動IC產品,另也有助就近服務大陸客戶,且未來雙方拓展順利下,上海盟立將會支付權利金。

關於250萬股私募案方面,聚積表示,本次私募主要為引進LED產業策略合作夥伴,目前尚無已洽定應募人。聚積以往為拓展手機LED背光源商機曾引入華寶入股,目前持股約2.45%,另股東結構還包括宏碁、友達、萬海陳家旗下投資公司背景的富鑫投關係企業中鑫、宏鑫2家創投等。

聚積表示,本次私募價格以6月3日股東會決議定價原則訂定,並扣除現金股息計算,每股私募價格為新台幣90元,私募案預定月底繳款。法人預估,聚積積極佈局LED照明、背光等應用領域,加上大陸市場佈局已佔營收比重近50%,策略合作夥伴應與照明、背光等業務拓展相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