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推出全新LED背光驅動器,降低小型顯示器的電流需求達50%

為進一步擴展照明管理系統(LMS)產品線,信號處理應用半導體廠商Analog Devices(ADI)美商亞德諾公司,發表了全新的ADP 8860白光LED(WLED)背光驅動器,該組件是第一款電荷泵組態組件新家族的成員。

ADP 8860具有週遭光線感測、擁有高度可編程能力的緩存器組、以及複雜的淡化(fading)與黯化(dimming)功能選項等特點,可以大幅減少背光的功率消耗達50%。同時,被設計為能夠與其它的LMS姊妹產品ADP 5520照明管理系統以及ADP 5588可變I/O擴充器共同運作。對於系統設計工程師想要在小型顯示器/或是在消費性、醫療、工業、與儀器電子裝置上的小型鍵盤這類需要背光的低電力、低電壓等廣泛產品當中,實現電源管理最佳化的目標而言,這種具有彈性的架構能夠協助其予以簡化。

針對富有挑戰性的應用領域,航海用與可攜式的導航裝置、雷達掃瞄儀、以及消費性行動電話等需要能夠在各種不同的週遭照明環境下維持始終一致的顯示畫面,ADP 8860可以支持1.7至3.3 V的I/O運作。該組件所具有的組態可設定架構能夠自動偵測週遭光線的位准,並且根據光線條件的改變而調整背光亮度,藉此改善易於使用的特點。

同ADI其它的LMS組件一樣,ADP 8860的LMS能力使得裝置可以隨著光線位准的改變,自動判定與調整所需之最小增益,而相較於對所有條件都採用相同照明增益的傳統電荷幫浦組件,電力耗損可以減少達到50個百分比。該組件也具有多重區段照明能力,能夠支持主要的顯示裝置,以及其它包括了導航、特殊功能、小型鍵盤、和指示器顯示屏等可以達成顯著的省電效果,同時又維持所需視覺照明位准的顯示裝置。LMS 也有助於將處理器的介入最小化,進而延伸該組件的自治權-充電間所需時間,以及增加電池的可使用時間達35%。

單芯片ADP 8860具有並聯組態設定的特點,可以控制高達7組能夠提供複雜的黯化與淡入/淡出功能的LED─6組為最大30mA,一組為60 mA。這種彈性為獨立式LED控制提供了達成最小/最大電流與淡入/淡出時間的能力,或是將群組式LED控制中的淡入/淡出功能從處理器上卸載,並且節省電力。舉例來說,設計工程師可以將一小群的LED設定為顯示裝置的背光,接著指派單一LED驅動小型鍵盤的照明、以及網絡連結和充電指示燈。單芯片ADP 8860背光驅動器也能夠使系統設計工程師快速而輕易的將非LMS組件升級,提供所需要複雜的淡化與黯化功能,以及延長電池的使用時間,讓使用者在各種不同的照明條件下擁有經過加強的媒體視覺體驗。

目前,ADP 8860 WLED背光驅動器已經開始提供樣品,採用精巧的2 mm×2.4 mm×0.6 mm 的20凸塊WLCSP封裝方式或是小型的4 mm×4 mm×1mm的20只接腳LFCSP封裝方式。以1,000顆量計,ADP 8860的單價為1.70美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