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廠安森美推出業界首款10 A LED閃光驅動器

安森美半導體(Nasdaq:ONNN)新推NCP5680經過最佳化的超級電容之LED閃光驅動器,能為超薄照相手機和小巧數位相機的閃光燈和攝影燈(video light)提供達10安培(A)的電流,可延長電池使用壽命,並顯著提升數位照片品質。NCP5680整合型LED閃光和電源管理方案採用0.55 mm薄型封裝,延長電池使用壽命,並顯著提升數位照片品質。

安森美半導體低壓電源管理產品總監Marie-Therese Capron表示,NCP5680結合了超薄棱形超級電容,為超薄照相手機和數位相機提供了極佳的LED閃光和電源管理方案。這全面的LED閃光方案的光度可媲美氙氣閃光,但高度僅為後者的一半,且拍攝影像無需額外LED。NCP5680能使鋰離子電池讓更多耗電功能可更長時間工作,這款新的基於超級電容的電源管理方案讓智慧手機能提供更加豐富的功能。

NCP5680結合最新纖薄棱形超級電容,由CAP-XX提供及村田製作所授權的電容(電壓為5.5 V時電容達0.9 F),以及Osram提供的大功率LED OSLUX NCP5680與鋰離子電池相輔相成,為閃光照明提供達10 A的大峰值電流,並為與CAP-XX開發的BriteFlash™電源架構一起使用而達到最佳化。完全可編程控制的超級電容充電及放電和獨特的超載保護,確保為高品質的攝影提供適量的光度。NCP5680這款整合驅動器還能為音頻放大器等可攜式系統中的其他大峰值電流電路供電,延長有用的電池工作時間。

500萬像素或更高解析度的相機為了在弱光下拍得高解析度的照片,需要高亮度的閃光。現有的白光LED雖能夠提供這個等級的光能,但需要比相機電池能提供的能量高出近400%。安森美半導體的NCP5680配合電池,管理一顆超級電容來驅動LED閃光至充分亮度,提供達10 A的大峰值電流。NCP5680中的整合驅動器還管理超級電容,處理其他峰值功率功能,如變焦、自動對焦、音頻、視頻、無線傳輸、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數據讀取及射頻(RF)放大,延長電池使用時間而不放棄纖薄型設計。

NCP5680整合了超級電容充電、突波電流管理和LED電流控制所需的全部電路,節省設計人員的開發時間、電路板空間及元件成本。超級電容充電和放電完全可編程控制,確保為高品質拍照提供適量的光度。

NCP5680中的I2C寄存器讓用戶能即時調節兩顆LED中各顆LED的輸出電流及閃光持續時間。所以這方案能提供不同的光照效果,如指示燈、預閃光、拍照用功率閃光燈,及攝影用電筒光。NCP5680連接至環境光感測器時,會自動限制閃光持續時間,防止照片過度曝光,以保障照片品質。此外,超級電容充電電流可以I2C寄存器調節。NCP5680能在全球行動通訊系統(GSM)傳輸期間關閉充電工作,從而限制電池的電流消耗。

安全保護特性方面,NCP5680還有多項內置保護機制,包括閃光超時(flash time out)、溫度檢測、超載保護及短路保護。這元件保護閃光電路免受驅動電路及LED任何故障的影響。

NCP5680採用3.5 mm x 3.5 mm x 0.55 mm µQFN-24封裝,每3,000顆批量的預算單價為1.10美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