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背光源引領背投拼接顯示牆技術趨勢

近日,在北京舉行的「第八屆中國國際大屏幕系統集成展」上,採用LED新型光源的拼接牆新品引起參展商的極大關注,液晶背投拼接牆產業不可小覷的潛力,直接施壓給傳統拼接牆廠商。

採用LED光源的背投影光學引擎和背投影整機在展會上紛紛亮相,出色的顯示效果是傳統光源背投顯示產品所無法比擬的。作為未來光源技術的發展方向,LED光源素來以其節能、低功耗、低發熱、高色彩飽和度、色域寬度和超長壽命的特點,深受普通照明和現實光源領域的青睞。

液晶顯示牆產品能夠深受關注的主要原因在於液晶技術的高亮度、高對比的鮮豔畫面效果和長壽命光源的低整體擁有成本。而傳統的背投顯示牆產品採用傳統光源,難以避免在使用中不斷更換光源燈泡的巨大成本。一個燈泡動輒數千元的成本,成為了背投拼接牆的最大維護成本。同時常規光源需要不斷更換也導致了整個顯示系統需要不斷的重新調試的應用成本。

其次,DLP或LCOS技術採用LED光源後能夠獲得長達兩萬甚至十萬小時的光源壽命,幾乎做到了終生不用更換光源。同時,LED出色的色彩展示能力也將徹底改變背投顯示產品的顯示效果,帶來更加出色的畫質表現,其色彩和對比度表現完全可以媲美液晶等新型平板顯示技術。如果採用三原色LED光源,DLP拼接單元還可以減少色輪這個產生噪音、浪費能源、影響整機壽命的部件,進一步提升背投拼接牆產品的整體品質。

再次,LED背光源還能為DLP顯示牆帶來更加出色的畫面可調校性。拼接顯示牆的重要應用指標是保持不同顯示單元的色彩、亮度和對比度等基礎技術指標的一致性。傳統光源成品會在不同的亮度長生色溫的偏差,成為整體電視牆效果均勻性調整的難點。採用LED光源,將是DLP等背投顯示牆產品在調試一致性性能上的優勢得到進一步加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