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樣化需求帶動LED驅動IC需求上升

LED市場行情熱絡,也因此帶動LED驅動IC的商機。筆記本電腦是台灣地區LED驅動IC業者最主要的戰場之一,其實力不可小覷。此外,陸續佈局的手機LED背光、室內照明領域,由於LED驅動技術仍有一定的門檻,因此各供應商切入速度差異頗大。

市場預期,用於NetBook的LED驅動IC出貨量將由2009年的2,100萬顆增至2012年的4,500萬顆,單價可由2009年的0.35美元下降至2012年的0.26美元,預計2009年至2012年間的復合成長率為21%。

筆電做為台灣LED驅動IC業者的主要戰場之一,2009年LED在NetBook背光源的滲透率將達到95%,在2010年則將達到100%。此外,NB大廠ACER、ASUS、DELL分別宣佈要提升旗下筆電採用LED面板的比例,其中,華碩宣佈將在2009年全面在筆電產品中使用LED面板,包含高階輕薄筆電、中、低階普通筆電均將陸續導入LED背光液晶面板。

LED室內照明部分,2009年LED驅動IC的出貨量預估為3,400萬顆,至2012年則將增至1.25億顆,復合成長率達39%,也是為LED驅動IC業者不可忽視的潛在市場。

LED戶外看板部分,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山東全運會,深圳大運會的推波助瀾,預期會給2009年大型LED戶外看板市場80億美元的市值增幅。

目前階段,包含NetBook在內的筆記本電腦可說是LED驅動IC廠商積極鎖定的市場,LED照明也是頗具想像力的應用。由於LED照明的相關IP專利權將在2011年到期,且實驗室內的發光效率已可達到150流明,因此預期在2011年後,LED照明取代傳統照明的趨勢將可望加速,面對此樂觀前景,台灣地區LED驅動IC業者正積極佈局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