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推出新款升壓型同步整流LED驅動器

美國國家半導體NS (National Semiconductor)推出首款升壓型High Side同步整流LED驅動器LM3554,可支援雙LED的相機閃光燈,適用於電池供電的可攜式產品,如行動電話、智慧型手機以及可攜式掃瞄器。LM3554可驅動1或2顆高電流LED,是NS PowerWise系列的新產品。

LM3554採用美國國家半導體LM3554晶片的整個LED閃光燈升壓轉換器解決方案體積非常小巧,大小不超過23mm2。晶片採用16接腳micro SMD封裝。此外這款晶片另有監控接腳,可以偵測系統的其他電路是否正在消耗大量電流,並在有需要時靈活調節LED的電流,以免電池的耗電量過大, 使系統出現故障或受損。由於LED的亮度輸出與LED電流具有非線性的變化關係,因此即使燈光輸出量相同,雙LED架構的功耗仍然低於採用1顆LED的架構。

LM3554閃光燈LED驅動器是一款固定頻率的升壓直流/直流轉換器,其特點是配備兩個穩定的電流源,可以利用一顆鋰電池驅動高達1.2A的負載。LM3554晶片可以採用高功率的閃光燈模式,以支援拍照功能;也可採用低功率的手電筒模式,以支援錄影功能。

LM3554 晶片設有可調節的開關電流限制功能,讓系統可以採用低飽和電流的小型電感器。這款晶片可提供5V電源來驅動LED背光燈,也可為音頻放大器供電。工程師可 使用內部暫存器或外部控制接腳(Strobe or Torch)來驅動1~2顆高電流LED,操作在高功率閃光燈模式或低功率手電筒模式。

此外,系統還可透過通用輸入/輸出(GPIO)接腳獨立控制相關硬體,以便I2C介面一旦出現通訊問題時,硬體重設接腳可以全面控制晶片的作業。這款晶片還有內部軟啟動功能,可以在啟動及進行高頻開關時抑制大量的湧浪電流,讓系統可以採用小巧的外部元件。

傳統的閃光燈LED驅動器採用電流回收的方式,將驅動高電流LED的電流回收,也就是說,所有電流都回流至驅動器,使驅動器產生大量熱能,以致系統的可靠性也會受到影響。LM3554晶片採用雙LED High Side電流驅動架構,可為兩顆LED提供穩定的驅動電流。LED的陰極則直接接地,這個接地的設計不但可以加強散熱能力,而且還可簡化佈線以及保護靈敏的電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