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大學教授試製出首個GaN系半導體紅光LED組件

日本大阪大學研究生院工學研究系材料生產科學專業教授藤原康文,試製出利用GaN系半導體的紅光LED組件。藤原康文教授介紹,利用GaN系半導體的藍光LED組件及綠色LED組件現已達到實用水平,但試製出紅光LED組件「還是全球首次」。如果可與藍光LED組件及綠光LED組件一樣,利用GaN系半導體製造出紅光LED組件,便可在相同底板內實現RGB的三原色。這樣一來,將有助於實現像素尺寸較小且精細度較高的LED顯示器。

此次,通過在發光層上利用添加稀土類元素「銪(Eu)」的GaN,實現了紅光LED組件。此前也進行過向GaN添加Eu以獲得紅光的研究,但原來採用離子注入法添加Eu,通過光致激發(Photoexcitation)獲得紅光。而藤原的研究小組採用MOCVD法添加Eu,同時通過注入電流成功地獲得了紅光。

該組件在驅動電流為20mA,驅動電壓為6V時,光輸出功率為1.3μW。雖然光輸出功率尚小,但作為LED組件,如果進一步優化電極結構等,預計還可大幅提高光輸出功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