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壓鑄和成型製程,瓦克授予新型LED用高效有機矽研發人「創新獎」

瓦克化學股份有限公司7月14日授予Philipp Müller博士「Alexander Wacker創新獎」,瓦克化學公司計劃以LUMISIL®品牌將這類新型光學高效有機矽彈性體推向市場。新型光學高效有機硅可以優化複雜的壓鑄和成型工藝,通過一道工序直接在LED晶片上製成需要的光學透鏡,提升LED光學元件的成型和安裝效率。因此它是在低成本大批量生產LED方面的一個重大突破。 這一獎金為10,000歐元的創新獎今年在產品創新領域評選。

為了實現LED的輸出耦合和分配,高效LED需要一個光學透鏡。在過去的幾年裡,LED的效率大幅提高,這使迄今使用的有機材料不能繼續承受光通量強度。基此原因,先進高效的LED的生產未來將主要使用有機硅作為封裝和光學材料,因為有機硅具有要求的耐熱和耐光穩定性。其缺點是:透鏡的幾何形狀迄今都使用複雜的壓鑄和成型工藝實現。

現在,使用LUMISIL®產品系列的有機硅彈性體第一次實現了使用分配(Dispens)工藝在一道工序中直接在LED晶片上製作裸露的透鏡。使用新型的紫外線控制硬化機理可以得到完善的透鏡幾何形狀。LUMISIL® 419 UV具有優異的粘結特性,使用它甚至可以省略迄今使用的封裝有機硅,因為它除了具有光學功能外,還同時起到保護LED晶片的作用。這樣,帶有有機硅透鏡的LED部件現在可以使用相對較少的設備和工藝費用就能夠大批量生產。

Alexander Wacker創新獎介紹
從2005年開始,這家總部設在德國慕尼黑市的化學集團在每年召開的科研大會上獎勵在研究和開發方面取得優異成績的員工。這一根據公司創始人命名,獎金為10,000歐元的「Alexander Wacker創新獎」每年交替在產品創新、工藝創新和基礎研究三個領域頒發。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