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出貨挑戰新高,獲利有望回升

LED驅動IC廠聚積(3527)昨(5)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楊立昌表示,由於第三季是傳統旺季,外加2010年上海世博會場館標案近期密集開標,聚積LED驅動IC出貨量有望繼續刷新記錄,營收逐月成長,毛利率可望回升。隨著廣州亞運會及中國60週年國慶LED顯示屏標案的陸續登場,聚積後期表現仍令人期待。

總經理陳企凱表示,聚積的LED驅動IC過去專注在廣告看板市場,佔營收比重高達95%,2009年積極發展建築照明、一般照明以及背光等新品線,上半年建築照明已達10-15%,預估8、9月標案訂單將有較大成長。

陳企凱透露,雖然LED 市場商機誘人,卻也吸引競爭者爭相搶進,聚積第二季LED驅動IC出貨量季增率高達45%,但營收卻只比第一季成長15.2%,顯示ASP下滑嚴重。聚積日前公佈第二季毛利率約僅四成,比第一季的45.9%大幅滑落5.9個百分點。聚積為了搶市佔率,接了不少利潤不佳的訂單,第三季隨著建築照明用等高毛利新品陸續出貨,產品組合調整,以及成本控制持續進行,第三季毛利率可望有所回升。

聚積第二季毛利率滑落至40.2%,季減5.6個百分點,主要因跨入低階產品市場,加上中國大陸低價競爭影響,單季稅後淨利3,190萬新台幣,季減15.9%,每股稅後盈餘1.04元。上半年稅後盈餘6,984萬新台幣,較2008年同期減少40.3%,每股獲利2.28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