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聯合西門子發佈LED燈具生命週期評估研究報告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與西門子中國研究院(Siemens Corporate Technology)生態創新中心的專家共同合作,針對LED燈的生命週期評估進行研究。研究表明,有超過98%的LED緊湊型螢光燈的能源被用來消耗用來產生光,不到2%的能源用於生產,尤其是LED產品的生產可能完全是能源密集型的。實驗顯示,白熾燈的初始能源消耗約為3300kWh,LED燈的能源消耗則小於700kWh。因此,LED燈確實比傳統的白熾燈更有效。此外,這項評估表明,相較於白熾燈,LED燈對環境所產生的影響更小,由於LED的能效不斷增強,因此,在未來的生命週期評估中,LED燈可望取得更好的評估結果。

研究報告顯示,僅從能源消耗角度評估LED燈是不夠的,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對LED燈進行生命週期評估的目的是要分析LED燈在其整個生命週期過程中對環境所產生的影響,除了要詳細分析每個LED燈具的生產階段之外,還要分析LED晶片和燈具外殼。

報告指出,針對LED燈的生命週期的評估,除了直接的原材料輸入和能源輸入之外,與原材料和排放量有關的重新被獲取的資源都會被做為考量記錄。不僅要考慮到資源消耗和初始能源輸入,而且還要考慮到酸化作用、富營養作用、溫室效應、臭氧損耗和毒性。

在LED燈的第一個生命週期評估階段,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的研究顯示,即使考慮到累積能量輸入和環境因素,LED燈是一種真正可以替代白熾燈的燈具。

就燈具的功率而言,傳統的帶有燈絲的燈要遠遠落後於二極管燈。一個40W的白熾燈可以被一個8W的緊湊型螢光燈取代,或者對於某些應用而言,一個8W LED燈可以達到80%的能源節約。

為了保證LED燈生命週期評估結果具有可比性,已選定25000小時的使用壽命作為參考。歐司朗光電半導體選取正好可以達到這個壽命等級的最新一代LED燈具——Golden Dragon Plus LED的Parathom Classic A55。實驗顯示,25個白熾燈(OSRAM Classic A 40W)的使用壽命可達1000小時,相比較而言,2.5個螢光燈(Dulux Superstar Classic A 8W)的使用壽命則長達10000小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