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大阪水泥開發出適用於LED照明散熱的高導熱性環氧樹脂

住友大阪水泥和利昌工業共同開發出了在確保電氣絕緣性的同時使導熱性提高至最大7.3W/mK的液狀環氧樹脂「Rico Zi-ma inus」。與通用環氧樹脂相比,該產品具備約40倍的導熱率。可用於馬達、LED照明、電源部件及半導體封裝等的散熱用途。

預定將供應兩種產品,一種是使用主劑和硬化劑時以1比1的比例混合後使之熱硬化的「雙液型」,另一種是主劑和熱硬化劑已混合好的「單液型」。熱硬化條件方面,雙液型為120℃、6~12個小時,單液型為130℃、3個小時。導熱性可根據用戶要求以1W/mK為單位進行變更。標準產品預定雙液型提供導熱率為1、2、4、7W/mK共4種,單液型預定提供導熱率為1、2、4W/mK共3種。

絕緣性方面,雙液型和單液型均具備1013Ωcm以上的電阻率和9kV/mm以上的絕緣破壞強度。此外,此次開發的樹脂,其流動性也很出色。100℃下的粘度方面,在雙液型中,導熱率為4W/mK的產品為2.0Pas,導熱率為7W/mK的產品為10.9Pas。

此次開發的樹脂在具備絕緣性的環氧樹脂中復合了導熱率高的多種金屬氧化物填料。住友大阪水泥負責開發金屬氧化物填料的開發,利昌工業負責環氧樹脂的開發以及材料的復合。住友大阪水泥建材事業部門新事業部部長小堺規行表示,金屬氧化物以氧化鋁(Al2O3)為主料。另外,為了使氧化鋁粒子間連接,還利用其他高導熱率金屬氧化物作為交聯劑。此次開發的樹脂以3W/mK的導熱率為分界,改變了含有氧化鋁的金屬氧化物的純度及組成。利昌工業常務董事、開發本部副本部長兼企劃管理室室長北川節夫表示,在環氧樹脂方面還開發了與金屬氧化物填料復合時粘度不會降低的材料以及復合工藝。關於該產品具體的工藝條件,北川節夫表示「不便回答」。

此次開發的樹脂從2009年7月15日開始銷售。主要由材料貿易公司森六化學品銷售。預定售價方面,導熱率為1、2W/mK的產品為每公斤 3000~4000日元,導熱率為4、7W/mK的產品為每公斤8000~9000日元。另外還計劃提供樣品,價格為每公斤1萬日元。住友大阪水泥等也將共同銷售。2009年度計劃月產500kg,力爭全年銷售額達到2億日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