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半導體Acriche交流LED在效率上超越直流LED

○ 發佈Acriche新產品A4 –超越用於直流電源LED發光效率的交流電源LED
○ 2010年第一季度計劃量產100lm/W,2010年內計劃量產120lm/W

8月26日,LED大廠南韓首爾半導體在中國、韓國和美國召開媒體發佈會,宣佈其最高光效率的75lm/W Acriche A4系列新產品正式開始量產及銷售。

圖:首爾半導體Acriche A4產品

由於世界照明市場的三分之二是暖白光(Warm white)LED市場,此次發佈的產品是以該市場為目標量產及銷售的產品。

目前暖白光LED市場的特點是,可分為有高顯色性(即接近自然光)的高CRI(CRI指數=85以上)市場和普通顯色性(CRI指數=70~80左右)的普通LED市場。高CRI市場雖然亮度稍低,但可以實現接近自然色的照明,主要適用於高級照明市場。與此相反,以低顯色性構成的普通LED市場把重點放在亮度上,而不是實現顏色上,其缺點是很難實現自然色的照明。

此次開發的Acriche A4系列產品集成了能夠滿足這兩種市場的技術。為了實現高顯色性(High CRI),與低顯色性照明亮度相比,伴有發光效率下降數十個百分點的缺點。但A4系列產品在色溫3000K為標準、CRI 85下,展示了可以實現世界最高水平75lm/W的新技術。作為最早超越用於直流電源(DC)LED發光效率的交流電源(AC)LED,其意義重大。首爾半導體相關人士稱,「通過大量生產Acriche A4系列產品,不論是在高級照明市場還是在普通照明市場,將能夠提供價格低廉、質量上乘的產品。而且還將在2010年第一季度量產100lm/W,在2010年內推出120lm/W」。同時還表示,「通過A4系列產品,將使『Acriche'在全世界範圍內成為最佳的LED品牌」。

此外,Acriche A4系列產品的主要優點是:▲Acriche產品無需轉換器等額外裝置,可以在交流電源100V~230V範圍內自由實現;▲與現有Acriche產品(A3系列)不同,每個封裝包實現50V,通過2~4個組合,自由實現110V-220V;▲適用於燈泡照明或安裝有多個LED的照明器具,賦予了最佳的設計自由度。

圖:首爾半導體Acriche A4產品量產發佈會現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