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新推白光LED驅動器,減少屏幕耗電達55%

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National Semiconductor)新推出一款可靈活控制屏幕背光亮度的小型白光LED驅動器,PowerWise系列LM3530。該產品升壓轉換器可驅動高達11顆串聯的高電流LED,為可攜式多媒體電子產品如智能型手機的大屏幕提供足夠的背光電源。

LM3530 LED驅動器採用先進的環境光感應算法及可因應影片內容調節背光的控制技術,不但可以確保畫面清晰亮麗,還可降低耗電,實際耗電量比一般亮度恆定不變的背光系統減少達55%。同時,LM3530電流模式升壓轉換器可以利用一顆鋰電池分別為11顆白光LED提供高達29.5mA的驅動電流。系統設計工程師可以透過I2C兼容接口設定多種不同功能,例如漸亮漸暗、外部環境情況及燈光輸出量、以及亮度與影像效果。

LM3530芯片另一優點是可以設定環境光反應時間,而且還具備獨立的PWM調光輸入功能,因此這款LED背光驅動器可以按照實際環境靈活設定所需的背光亮度,然後作出不同程度的調光控制,以便為不同情況提供最適合的燈光輸出量。此外,這款芯片透過對數函數及線性LED亮度映像技術確保調光時不會出現閃爍情況。該升壓轉換器採用固定的500kHz頻率作業,因此只要LED電流不超出其指定範圍,效率就可保持在極高的水平。

LM3530芯片採用12接腳的micro SMD封裝,大小只有1.615mm x 1.215mm x 0.425mm。串聯LED配置的大屏幕顯示器背光系統只要採用LM3530芯片,就可降低系統耗電。至於採用平行電流的屏幕,美國國家半導體將於2009年10月推出另一款配備類似功能的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