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LED路燈測試結果亮相,眾廠商面臨五大挑戰

2009年3月至7月,深圳市燈光環境管理中心與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深圳電子產品質量檢測中心聯合組織了LED路燈及其它路燈測試,本月測試結果已在相關單位網站公佈。據瞭解,共有27款LED路燈參與了本次測試。

本次測試目的在於瞭解LED路燈行業情況,可看作一次結果公開的LED路燈的免費「體檢」,為企業提供展示平台,互相學習,取長補短。測試分為路面測試和實驗室測試兩部分,路面測試三次,每天正常開關燈,總亮燈時間約1200小時;實驗室測試兩次,中間2000小時不間斷亮燈。當然測試樣本有限,結果未必反映各企業的真實水平。同時設定的應用區域較大,特別是路面較寬,一些路燈在12m×33m區域表現不佳,並不代表其不能使用,在較窄路面或其它場合可能有更好表現。因此,本測試結果一定要由專業技術人員根據實際情況參考使用。

針對道路照明的實際情況和LED路燈的技術特點,路面測試提出了應用光通、應用光效、橫向照度均勻度等三個新評價指標,實驗室測試則提煉出與照明效果關係較大的半峰光束角等參數作為評價指標。

從測試結果看,LED路燈進步明顯,展示了美好的發展前景。光效提高很快,整燈光效最高超過80Lm/W,應用光效最高接近50 Lm/W,主幹道應用已露曙光。配光水平大為提高,均勻度相比高壓鈉燈已有優勢。光衰問題明顯改善,相比其它光源並不遜色。不過,色溫(光色)方面所暴露的問題要引起高度重視,歸納起來為五大挑戰:
1、LED白光的接受程度;
2、光色的舒適感較差(較低色溫存在偏綠問題,較高色溫存在偏綠偏紫問題);
3、同型號產品色溫一致性不佳;
4、不同方向色溫的均勻性較差;
5、色溫的飄移較嚴重等。

測試結束後,高新中一路、科技中三路的測試路燈還會保留,有關部門表示將會跟蹤測試,繼續用於LED路燈的應用研究。同時,考慮以研討會等合適的方式與企業交流溝通,幫助企業改進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