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電子15英吋OLED TV將於9月亮相

8月30日,南韓大廠LG電子表示,將在下月推出15英吋大的OLED電視機。這將是迄今為止實現商業化的屏幕最大的型號。

OLED電視具有超薄、可視角度大、對比度高、發光效率更高的優點,但大尺寸的OLED電視受到技術和工藝的限制,一直無法實現量產。不過隨技術的不斷進步,OLED電視不斷向大型化發展。AM-OLED顯示技術使用自發光原料,可以大大提高圖像質量,與需要使用背光部件的LCD相比,AM-OLED的用電量更少且厚度更薄。但由於價格較高,AM-OLED很難在售價較低的LCD面板壟斷下的市場中成為大眾產品技術,目前該技術正用於高端手機產品,但在PC和電視上應用的成本仍相對高昂。

LG電子稱,將在9月份舉辦的「IFA柏林消費電子展」上展示15英吋AM-OLED電視,並將於11月份和明年分別投向韓國和其它市場。LG電子預計,2011年OLED電視銷量將達32萬台,並表示:「我們計劃在不遠的將來展示40英吋OLED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