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Oslon LX LED,80%的光線可射入導光板

日前,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推出兩款白光版本Oslon LX LED,專為LCD顯示器提供背光照明。如果搭載最優化透鏡,則可將光線高效射入薄型導光板,這樣顯示器可以更為纖薄,即使單面入射也能實現均勻亮度。

目前,Oslon LED是世界上最小的1 W LED。Oslon LX LED設計小巧,在350 mA工作電流下的典型光輸出高達75 lm或90 lm,光線從兩面甚至只從單面入射也足以為最大達65英吋的電視和電腦顯示器提供均勻的背光照明。所搭載的多項式透鏡光束角為125°,可將近80%的光線射入導光板。Oslon LX系採用最新ThinGaN芯片技術結合芯片級轉換技術製造而成,可實現卓越的光效和極其均勻的光線分配。搭載的透鏡經過優化,可實現最大的光提取效率;其光束特性出色,可確保實現近80%的高入射效率。新款LED的外形尺寸只有3×3×1.6 mm,特別適合將光線從側面射入厚度為2至4 mm的導光板,因此採用該LED可製造出極薄的顯示器。這些特性使其成為LCD市場的關鍵產品。

現Oslon LX提供兩種色域版本,多白版本和超白版本。多白版本(高色域白)覆蓋100%的sRGB色域,典型光輸出為75 lm。超白版本LED覆蓋80%的sRGB色域,典型光輸出為90 lm,比多白版本稍亮。據悉,裝配Oslon LX LED的電視將於2009年9月4日至9日在柏林舉行的IFA展覽會上首度亮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