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新推出四款高端LED芯片,市場應用價值及推廣度高

昨(20)日,三安光電在深圳召開新品推介會,推出四款高端LED芯片新品。業內人士評價四款產品在技術上具備優勢,市場應用價值和推廣度很高。同時三安也表示,計劃於2012年底前完成100台MOCVD的擴產任務。

據瞭解,三安此次推出的四款新品,一是GaN基發光二極管大功率芯片,該新品的研製成功,使公司成為國內唯一一家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從外延到芯片可批量生產的企業,此新品封裝成白燈單燈可達120lm,效率為100lm/W以上,高於國家路燈80lm/W的要求,產品已通過相關路燈實驗。二是GaN基發光二極管超亮(白光)芯片,該新品封裝成白燈功率可達到110lm/W,可廣泛用於平板電視、筆記本電腦等顯示器背光源、半導體照明等高端領域。三是GaAs超高亮發光二極管紅光芯片,該產品主要用於戶外顯示屏、汽車尾燈、照明等領域,其封裝後的光功率可達到60lm/W。四是GaAs超高亮發光二極管黃綠芯片,該產品的裸晶在80mcd左右,主要用於雙色顯示屏,LCD背光源等領域。三安表示,伴隨著天津三安的組建和陸續投產,2010年公司一期擴產後將完成年產LED外延片150萬片,芯片350億粒的產能規模,並計劃於2012年底前完成100台MOCVD的擴產任務,實現行業全球前五名的目標。

在中國城市亮化美化工程和大力發展汽車工業等背景下,有業內人士認為,三安此次推出的四款新品應用領域廣泛,市場空間巨大。同時,這些新品的上市也極大地支持了中國LED行業的發展和產業鏈條的有效形成,為中國下游企業度過金融危機的衝擊提供了技術、產品和成本上的保證,有效地促進了中國LED行業的發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