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也拼LED背光戰,預期LED顯示器出貨比重有望達五成

順應LED趨勢潮流,昨(24)日明基宣佈推出五款從15.6~24 寸的全系列尺寸LED背光面板顯示器。明基亞太副總經理暨台灣區總經理姚鴻州表示,本次LED液晶顯示器第四季出貨量可望達1.5萬台,預期年底前LED液晶顯示器出貨比重將拉到50%以上。

據瞭解,本次明基共推出七款液晶顯示器,其中五款是LED產品。在這五款產品中,其中18.5 寸及 21.5 寸機種是全球首推機種,全系列採用輕薄節能LED背光面板、支持 500 萬:1 超高動態對比、 Senseye真色彩科技。機種包括擁有Full HD高畫質的21.5吋V2200eco、24吋V2400eco,及高畫質19吋G920WAL、18.5吋G922HDL,齊全的尺寸、更優質的色彩表現,帶給消費者純真色彩、純淨視野的新視覺感受,此次的新產品9月底陸續出貨。發佈會中,姚鴻州以腳踏車發電,顯示LED背光面板電源消耗功率較LCD液晶屏幕約減少36%,若再搭配eco mode省電模式,可再節省30%電力,尤其LED 19吋寬機種G920WAL Eco模式下電力僅消耗10W,節能省電比起同尺寸LCD更達75%。

姚鴻州表示,明基之所以要發展LED液晶顯示器,主要原因有三。首先,LED發光體壽命很長,是CCL的倍數以上;其次,是因為LED具有節能、省電功能,較過去更為環保;第三,則是因為液晶屏幕設計較為輕薄,產品體積將更為精簡。多年來,BenQ在液晶顯示器上一直扮演引領業界潮流的角色,此次對於投入次世代的顯示產品挹注了相當多的資源及心力,從筆電、投影機、到顯示器,結合集團面板資源優勢與Senseye色彩技術,於第四季陸續推出15.6~24吋五款全系列LED液晶顯示器,尺寸選擇更多,色彩及超高動態對比等功能也更為優化。

針對2009年台灣區液晶顯示器整體市場,姚鴻州表示,液晶顯示器市場規模可望與2008年持平。而以明基來說,由於 5-6 月份表現不如預期,因此2009年上半年的出貨量約在8萬台左右,但整年度來說,液晶顯示器整體出貨量有機會達到18萬台。姚鴻州表示,市場預期2013年背光源采LED大尺寸面板市場滲透率達54.3%,成為面板背光源主流,但實際時間可能更快。

據悉,BenQ LED液晶顯示器V系列即日起上市,建議售價(新台幣):V2200eco $10,900,V2400 eco$12,900;G系列G920WAL即日起上市$4,990,G610HDAL、G922HDL第四季末上市,售價未定。

圖:V2400 Eco LED 24吋寬Full HD旗艦機種
· LED 24吋寬液晶顯示器
· Full HD 1080p高解析畫質
· LED表現豐富色彩 細膩呈現
· 5百萬:1超高動態對比 暗部畫面顯示細節更有層次
· D-sub+HDMI(v1.3)界面
· BenQ獨家Senseye真色彩科技
· 2.1公分超薄機身
· 節能省電36% 最大耗電量28W
· 不含汞及環保包裝 保護地球環境
· Windows 7® 兼容性認證通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