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華東營運中心已啟用,積極布建「綠能科技供應鏈」

為積極布建「綠能科技供應鏈」,昨(27)日光寶科大陸華東營運中心正式啟用,總投資金額高達6億美元。董事長宋恭源表示,華東營運中心正是以LED的節能、電源供應器的轉能以及太陽能的創能為三大主軸建立生產線。執行長滕光中指出,光寶在華東地區4個廠將轉移到此,成本效益更加顯著。

光寶華東營運中心位在江蘇省常州武進高新技術區,是光寶集團在大陸地區近年來最重要的投資案之一,總投資達6億美金,佔地總面積1420畝,一期投資3億美金,註冊資本1.1億美金。滕光中指出,華東營運中心最先正式投產電源供應器項目,LED產品包括不可見光、白光、背光將陸續進駐,太陽能部分則已開始設置薄膜太陽能農業大棚,預估初期年產能可達40億人民幣。光寶華東營運中心最先投產的NB電源供應器,目前已有18條生產線,單月產能達到150萬顆,據光寶規劃,2009年底將有40條生產線,月產能高達700萬顆,預估年產值30億人民幣;LED則先投產不見光產品,二次機電及機器設備將陸續在2009年第4季進駐,其後再接續拉進白光和背光。

除了三大主軸產能陸續開啟,華東地區產業鏈資源將一併整合。滕光中說,光寶在華東原來有4個廠和1家轉投資,未來4個廠都會轉移到華東營運中心,目前各廠人力開始慢慢轉移,未來資源部門人力將從4套變1套,此外,加工出口區也將大幅減少輸出成本,縮短出口時間,競爭力大幅提高。常州未來將是電源供應器、LED、和太陽能等三大事業的生產基地,業者預估到2015年,營運中心的營收業將突破人民幣750億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