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子展CEATEC JAPAN 2009 東芝、SONY各出招

日本最大IT綜合電子展「CEATEC JAPAN 2009」,本月5日在日本幕張開幕,揭示未來環保電子概念與3D 娛樂的IT取向。其中SONY和東芝在家庭娛樂中競爭最為白熱化,分別發表3D立體劇院和55吋Cell平台電視互別苗頭。


SONY看準3D娛樂未來進駐客廳,將招牌的BRAVIA液晶電視,在2010年升級為3D家庭劇院,昨在攤位上展示命名為「3D Bravia」的概念機,民眾必須透過3D眼鏡觀賞,據體驗的現場民眾表示,畫面上的動作看起來流暢自然,眼睛也不容易疲累。但目前SONY仍需周邊廠商做配套措施。


對手東芝也將在12月上旬開賣全球首款採用Cell平台的55吋LED背光液晶電視,這是由多家業者共同開發的「Cell Broadband Engine」中央處理器,這款處理器同時使用在Play Station 3遊戲機上,對色彩有極強的掌握力,提高時下流行的動畫、網路影像整體精細度和輪廓邊緣鋸齒狀。畫面分割數也自現行的96分割擴大至512分割,動態對比500萬:1,預計約日幣100萬元(約台幣35.6萬元)。


此外,由於採用不同電波接受的關係,遙控器能以360度遙控電視,不用擔心對不準;遙控器還能當電腦鍵盤鍵入文字上網;萬一找不到遙控器時,只要按下電視主機的按鈕,遙控器就會發出聲音。

左為東芝 Cell Regza, 右為Sony 3D Bravia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