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背光NB滲透率加速,相關廠台表科、佳總等業績受關注

在LED背光源於筆記型電腦的滲透率加速,並一步步指向大型顯示器、LCD TV進逼之後,也使在PCB相關的競國(6108)、台郡(6269)、台表科(6278)及佳總(5355)在其業績上所受挹注的程度受到市場的關注。

目前,台灣的LED業者、LED燈條、LED背光模組相關業者也各自結盟,積極在部署搶食這塊市場大餅。LED背光源滲透率加速之下,競國、台郡、台表科在明年相關產品業績也將加速成長。現階段,用於平面顯示器上的LED背光源,是先將LED晶粒安裝在LED封裝板、再把LED打在LED light bar燈條上面。隨著LED背光源用量成長,對於封裝板、燈條和打件需求增加。其中,競國實業生產LED封裝板和燈條、台郡科技生產燈條、台表科為專業打件廠。

在國際大廠紛紛採用LED背光模組的有利情勢之下,佳總董事長曾繼立大力看好2010年高散熱板,同時表明,目前對於應用26吋、32吋、37吋、42吋面板背光模組的高散熱產品,佳總都在開發之中,而且部分並已有小量出貨,並且預期在未來LED背光源的高滲透率之下,佳總絕對要取得一定程度的市佔比重。

台表科在背光模組燈條朝大尺寸的LCD TV發展同時,除了在與友達、奇美電等合作之外,在與韓國的三星更加緊密合作,並將吃下韓國三星LCD TV高達 60% 以上在中國組裝的LED TV背光模組燈條市場。台表科方面指出,目前已確定此一出貨LCD TV用的LED燈條,其開始出貨的時間點並已向後推遲到2009年的11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