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挑戰,展現高活力──「第六屆中國國際半導體照明展覽會暨論壇」在深圳舉行

當今,半導體照明正在高奏節能、環保的主旋律,致力於新一代的照明革命。作為21世紀的戰略性產業,它不僅利於提升傳統照明工業,帶動相關產業發展,還是第三代半導體技術的突破口,對於新一代信息技術的發展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

在這半導體照明產業及技術全球化發展的高潮之中,各國行業巨頭全力搶佔這一新興產業制高點之際,經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批准,由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協調領導小組辦公室、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和深圳市科技工貿和信息化委員會等部門主辦,深圳會展中心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承辦的「第六屆中國國際半導體照明展覽會暨論壇」(簡稱『CHINA SSL 2009』)於2009年10月14日至16日在深圳會展中心9展館隆重舉行。該展會是目前國內專業性最強、層次最高的半導體照明行業盛會。

在中國半導體照明產業已經進入了自主創新、實現跨越式發展的關鍵時刻,作為與時俱進、影響日益廣泛的國際交流平台,第六屆中國國際半導體照明展覽會暨論壇的舉辦顯得尤為重要。

視點
這是一個不平凡的國際半導體照明行業盛會,因為正當全球努力走出金融危機的低谷之時,代表們匯聚在呈現逆勢上揚之態的中國。

這是一個有著特殊意義的盛會,因為中國半導體照明行業的精英們,將要完成「十一五」863計劃新材料領域「半導體照明工程」重大項目,迎來「十二五」計劃的新任務。既往開來,需要我們「盤點戰果、理清差距、明確目標、協力奮戰。」

機遇與挑戰、使命與意志、競爭與合作、創新與發展都融合、濃縮在這三天的盛會之中。以相得益彰的展覽會和論壇為主場,精彩紛呈的10場活動相配,針對業界不同方位、不同層次的需求,覆蓋重要的專業與應用領域,使這次盛會的信息容量之大、交流水平之高又有一個數量級的提升。

展覽——碩果纍纍
本屆展會展覽面積達15000平方米,比上屆擴大了36.4%,共有來自美國、德國、荷蘭、奧地利、日本、香港、台灣、中國內地等國家與地區的共278家國內外半導體照明企業與行業機構參展,參展企業數比上屆增加了41.8%。吸引了萬名專業觀眾到場參觀與採購,專業觀眾人數比上屆增加三成之多,海外觀眾比例近10%,國家級、國際性特色突出。

同時,本屆展會的專業性也得到進一步增強,展覽內容涵蓋了從半導體照明的外延材料到照明燈具的全產業鏈內容,匯聚了國內外半導體照明行業最主要的企業與科研機構的最新技術與產品。眾多的國際著名跨國公司的同台亮相,美國科稅(CREE)、美國維易科(VEECO)、德國歐司朗(OSRAM)、德國愛思強(AIXTRON)、荷蘭飛利浦(Philips Lumileds)、日本電氣化學(Denka)、香港應用科學研究院(ASTRI)等跨國公司和海外企業參展,深圳九洲光電子、洲明、雷曼、比亞迪、桑達、東莞勤上、佛山國星、廈門三安、華聯、山西光宇、生輝照明、江西聯創、大連路明、四川新力、北京朗波爾、北京維信諾、京東方、武漢迪源、杭州遠方、中為、中國科學院、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國內著名的半導體企業及科研機構也將在本屆展會展示新技術新產品。

亮點──強強聚首
由科技部授牌的「國家級半導體照明產業化基地」的全國6大基地將全部在本屆展會參展,分別是:深圳、廈門、南昌、大連、揚州、石家莊。本屆展會成為目前吸引國內6大基地同時參展的唯一的展覽會,凸現了展會的行業地位。

為進一步推進半導體照明技術創新體系建設,加快產學研合作的全面實施,促進科技成果產業化,國家「十一五」863計劃「半導體照明工程」重大項目成果展示專區也將在本屆展會推出,共有包括「國家電光源質量監督檢驗中心、中國科學院、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京東方、上海藍寶、大連路美、上海三思、南京漢德森」在內的36家863項目科研承擔單位參展,展示國家級創新技術和成果。

同時,科技部「十城萬盞」試點工程展區也將首次亮相本屆展會,帶來商機無限。這是科技部首次在國家級展會中集中展示「十城萬盞」試點工程的重要意義和取得的成果,並致力於為各試點城市提供一個集展示、信息發佈、採購與合作於一體的專業展示與合作平台。寧波、鄭州、東莞、保定、濰紡、杭州、天津、西安、黑龍江哈爾濱等15個試點城市參展。

此外,國慶60週年閱兵慶典上天安門廣場上的LED大屏也將在本屆展會進行展示。

論壇——群英薈萃
約有120位海內外專家、學者,以及包括日亞、科銳、菲利浦、歐司朗、通用電氣、首爾半導體等國際知名公司的企業高管們登台演講,就材料、器件與裝備技術,系統集成與應用技術,光伏LED技術,OLED照明技術,標準與檢測,LED營銷策略以及半導體照明企業創業板上市等諸多問題,以研討、培訓及對談等多種方式展開10場交流活動。近900位與會代表分享了他們最新的研發進展以及對於未來主流技術發展等熱門話題的看法。

已經是第三年舉辦的「2009 MOCVD技術國際短期培訓班」,帶來了最新進展的MOCVD技術。客戶與廠家就各種細節問題進行諮詢和研討,為業者提供了一個揣摩與學習的好機會。

隨著同屬固態照明的OLED照明技術漸露頭角,本屆開辦以「跟蹤技術發展,把握市場先機」為主旨的「OLED照明」,邀請國際主要研發機構/公司的知名專家,與代表們交流最新的理念和研發成果,吸引相關領域的從業人員,關注並參與OLED照明事業。共同利用OLED透明、輕薄、可撓等特性,開拓出其它照明技術尚未能進入的應用,與LED等照明在未來市場中各擅其場。

我國80%以上的太陽能LED產品出口到歐美等經濟發達地區,深圳居其首位。隨著太陽能光伏照明、風光互補照明和市電互補照明等新能源照明的大量推廣應用,需要解決的問題也不斷出現。「2009 PV & LED技術論壇」 凸顯新能源照明,交流國內外光伏產業的發展現狀與展望,太陽能LED路燈的關鍵技術,以及應用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和建議等。來自新能源和照明兩個領域的業者同台演講、同會研討,將引發今後更多的合作創新!

熱點——標準、檢測
制定LED照明產品性能和測試標準,引導企業生產高能效產品;開展我國與有關國家和地區在制定LED標準方面的交流和互認;建立和完善LED照明產品檢測平台。盡快啟動節能效果顯著產品的標準制定,建立標準體系與權威的測試平台,探索通過設立技術標準實現技術突圍的標準領先創新模式等。這些迫在眉睫之事促使連年舉辦的「國際SSL標準與檢測講座」總是滿場熱議,吸引了歐美、韓國及我國台灣地區有關人員紛紛前來交流SSL標準化的最新進程與問題所在。

而「十城萬盞」半導體照明試點工作標準與測試工作會議更是為業界所關注。這是在各試點城市編制完成試點工作實施方案的基礎上,重點圍繞標準、檢測、認證以及推廣模式等開展的經驗交流,以進一步推動「十城萬盞」半導體照明試點工作的順利開展,確保實施成效。

焦點——競合創新
「光行天下LED營銷沙龍」旨在聚集LED產業營銷精英,創新思維,交流共享,打造全球LED產業營銷領域高端聚會。特邀國內知名營銷大師現場為LED營銷畫龍點睛、出謀劃策。200餘位國內外LED產業的營銷精英,包括來自全國32個城市、港台以及歐美、日韓的朋友聚集一堂,以「LED營銷攻略」為主題,就LED營銷中的4P/4C問題展開了深入剖析。

歷經十年等待的「創業板上市」正為各方所關注。「半導體照明企業創業板上市輔導會」重點討論了如何通過創業板上市,來促進我們半導體照明企業做強做大,打造品牌;又如何有利於半導體照明產業融資平台的建設與發展,讓我們的企業充滿期待!

發展需要創新,讓我們在競合中共贏發展!追求卓越的CHINASSL也將給業界帶來持續不斷的獨特影響,推動中國半導體照明產業快速發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