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廠Pana Home和松下電工聯手打造LED樣板房

據悉,日廠Pana Home和松下電工在東京都內的住宅展會上展示了所有照明均採用LED的樣板房。

由於LED照明的價格較高、在綜合效率(功耗的總光通量)方面高效率螢光燈更為出色,因此Pana Home表示「本次出展的樣板房採用的均為目前最先進環保照明」。松下電工也表示「顧客也開始希望全部採用LED照明」,因此松下電工考慮通過樣板房來推進家庭中的LED照明普及。

據瞭解,在雙戶住宅的樣板房中,父母方住宅的74台照明燈全部採用了松下電工生產的LED照明。子女方住宅則組合使用了45台螢光燈和25台LED照明燈。父母方的客廳和餐廳(Living Dining)以及子女方的客廳、餐廳和廚房(Living Dining Kitchen)並不是單純地替換為LED照明,而是根據松下電工名為「Symphony Lighting」的理念設計。

該理念設計基於以下思路:組合使用下照燈、安裝在牆壁上的托架燈(Bracket Light)以及間接照明燈等多種照明產品的「適當的位置適當的光亮」,根據用餐、聚會和看電視等不同生活場景控制各個照明產品照度的「適當的時間適當的照度」,而並非是通過一個像吊燈(Ceiling Light)那樣的大照明燈照亮房間。這樣在用餐時提高餐桌附近的亮度、降低客廳亮度,在看電視(Theater Scene)時通過托架燈照亮牆壁、降低整體照度等,就可進行照度控制。同時,電費只需原來白熾燈和直管螢光燈經常亮著時的14~15%左右即可。此外,收納部分採用可清楚看到物體的日光色照明,廚房等採用可清楚看到食材等的高演色性照明(平均演色性指數達到90),可確認照明的分工。

不過,與採用白熾燈和直管型螢光燈時相比,成本較高。父母方住宅若全部採用LED需要花費3倍左右的成本,子女房住宅使用LED組合和螢光燈也要花費2倍左右的成本。


圖:照明全部採用LED照明的父母方住宅的客廳、餐廳和廚房。


圖:採用LED照明的雙戶住宅樣板房。右側是全部採用LED的父母方住宅房,左側為組合使用螢光燈和LED的子女方住宅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