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供應器和LED市佔率雙提高,光寶Q3毛利率又衝高

在電源供應器和LED市佔率雙雙提高下,光寶(2301)第三季毛利率再次沖高,使得單季稅後純益達24.95億元新台幣,季大幅成長53%,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2.04元,超出法人預期。

昨(27)日,光寶董事會通過第三季季報,光寶前三季合併營收為686.7億元,稅前盈餘46.7億元,稅後純益則為45億元,已超過2008年44.19億元的稅後純益,光寶的年營收雖然下滑,但毛利率和營業利率卻勁揚。光寶毛利率從第一季的12.3%,上揚到第二季的14.2%。光寶科技公關處處長王玉玲表示,光寶第三季在營收、獲利能力和毛利率,都有顯著的提升,第三季稅後純益近25億元,足足比第二季的16.25億元大幅成長53%,主要是來自於核心事業如電源供應器、LED等市佔率提升。光寶已將電源供應器和LED,列為發展綠能產業重要的一環。

光寶挾著市佔率提升,前三季的獲利已超過2008年,在科技廠中並不多見。據瞭解,光寶第三季主要業績成長動能,仍以電源供應器為主,機殼和鍵盤都有不錯的表現。其中LED在大尺寸的應用大幅展開,使得LED毛利率又在30%以上,第三季也受惠NB產業的成長。同時在伺服器的電源供應器,也因為技術突破,成為新的成長動能,光寶預估目前在伺服器電源供應器市佔率約12%-14%,2010年將會超過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