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Q3營收創新高,未來將拓展非顯示屏業務比重

LED驅動IC設計廠聚積(3527)第三季營收3.71億元新台幣,季增25.3%,破單季新高。總經理陳企凱表示,未來將拓展非顯示屏業務比重,2010年將從今年的一成達到三成,2011年達五成,屆時每年營運才能維持兩位數成長。

據瞭解,聚積第三季營收破單季新高,其中8月營收1.33億元,為單月新高,單季毛利率36.7%,毛利率較第二季40.2%下滑。陳企凱表示,因LED顯示屏驅動IC市場逐漸成熟,ASP下滑所致,不過因出貨量大增,稅後盈餘0.55億元,季增71.87%,EPS為1.76元,前三季營收9.25億元,年減6.5%,毛利率40.3%,稅後盈餘1.25億元,季增13%,EPS為4.01元,2008年同期EPS為7.14元。

聚積前三季顯示屏LED驅動IC佔營收比重達九成,為最大產品線,其餘一成為LED照明、LED背光。大陸地區佔該公司營收比重超過50%以上,8月因中國60週年國慶標案湧入,單月佔營收比重接近60%。由於全球顯示屏廠商,逐漸移往中國、韓國找尋合作夥伴,聚積在兩地市佔率頗高,受惠最深。前三季聚積已推出11顆產品,第四季將再推出6個共計17款產品,包括LED TV背光、LED建築照明等。陳企凱表示,以後每年為了維持2位數成長的動能必須來自於非顯示屏營收貢獻,希望2010年、2011年非顯示屏營收比重從2009年一成提高至30%、50%。

陳企凱表示,2010年世博會展覽館標案年底前會發包,將趨動營收、出貨量成長。第四季估營收將季減10-15%,毛利率希望與第四季持平。展望未來,陳企凱表示指出,隨著成本下降,LED光源在E27燈泡、T8燈管及路燈等主要應用的普及速度可望加速,建築照明應用仍屬LED照明市場最大宗,未來LED驅動IC需求量仍大,另外,LED背光應用在TV市場成長較預期快,潛力不容小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