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 Veeco於中國地區大有斬獲 累計MOCVD機台出貨已達85台

LEDinside日前參加Veeco上海公司喬遷典禮,Veeco首席執行官John R Peeler,在上會場上透露,近期中國LED廠商的訂單十分踴躍,現階段和Veeco溝通的廠商不少是以10台為單位來下單。目前Veeco在中國大陸的VOCVD的累計銷售數量已經達85台,未來很快會超過100台。

至今Veeco的K系列MOCVD產品全球銷售超過200台,其中主打機型45片機K465已經銷售超過100台,80%的世界頂尖LED企業已經採用K465型號的MOCVD。

John R Peeler表示Veeco的MOCVD主要有以下優勢:

首先,它是量產型機器,能有效提高量產的時間,減少清洗和維護的時間和次數。因為開倉清洗過程需要從高達1000攝氏度的溫度冷卻後清洗,然後再將溫度升高至1000攝氏度,需要浪費不少的時間。

第二,自動化程度高,減少人為操作。例如可自動化導入,機械手在生產完成後可自動更換藍寶石等,屬於量產型的設計。

第三,保護設備投資,防止落伍。避免將來由於新的設備出現,造成舊設備的落伍。通過計畫與客戶充分溝通,新的設備與舊的設備聯繫在一起,提升產品的良率。

John R Peeler表示Veeco新的MOCVD生產線即將投入生產,將有效緩解VOCVD產能不足問題。同時Veeco將加強投資,大幅度提高MOCVD的研發經費與產能。

LEDinside觀點:
今年以來由於MOCVD機台供不應求的狀況,使得Veeco在這段期間取得了相對有利的市場地位,尤其在中國市場大有斬獲。中國地區的成長相較去年成長將近80%。根據LEDinside了解,由於Veeco開始透過委外代工來增加產能,目前產能規模直追產業龍頭AIXTRON,因此明年MOCVD機台供給不足的瓶頸將可望獲得解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