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組織調整,欲調派人手支援LED發展

日前,台積電(2330)宣佈組織調整,設立「營運」及「業務開發」兩大組織後,並計劃讓12吋廠與6吋及8吋廠合併為一。業界傳出,在整併過程中所出現的重複人力可能調派支援LED事業發展,但未獲證實。

據悉,10月底,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回任總執行長後,其中設立營運、業務開發,取代過去先進主流與成熟事業兩大部門,為了突顯台積電與客戶關係的維持與建立,由魏哲家領軍的業務開發部,將鎖定客戶未來需求。台積電也計劃適當時機,將過去12吋與8吋廠區工程師、人員一起合而為一,至今尚未正式合併,但隨著整併在即,過去分別針對12吋與8吋晶圓服務同一家客戶的工程師,也將面臨資源重複。據瞭解,這部分台積電除了與工程師溝通,或前往業務開發部門跟隨魏哲家,也可能轉往台積電未來綠能事業的重點-LED發展。

上週二(10日),台積電董事會已宣佈在綠能事業部分核准4,600萬美元,設立先進固態照明技術研發中心及量產廠房,此一方向說明台積電在LED想自己成立事業,目前唯一確定的是,台積電一定會在台灣找地,業界傳過的竹科竹南園區申請用地確定不會是落腳處。也因為台積電要自己設立研發中心與量產產房,據悉台積電在人才部分傾向自家與外找各一半比例,因LED製程與半導體類似,在這次組織調整過程,也將有部分台積人員轉進綠能事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