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明麗返台發行TDR,計劃籌資20億新台幣,擴充LED上游產能

昨(2)日,富邦證券主辦的真明麗TDR舉行了媒體見面會,首度說明業績表現與營運展望。燈飾龍頭真明麗回台發行台灣存托憑證,計劃籌資新台幣20億,主要作為投資LED上游的投資,擴充上游磊晶片產能。預計12月22日掛牌上市,詢價期為12月9-14日,申購期為12月10-14日。

富邦金企金事業群資深副總陳恩光表示,相對於其它燈飾同業,真明麗藉由其高經濟生產規模,專利屏障,加上其高度垂直整合,包含LED 上游磊晶,中游導線架,封裝,下游塑膠射出都是集團自制,因此享有成本競爭優勢;且針對高度客制化之裝飾燈及舞檯燈產品此外,真明麗下游深耕的裝飾燈、舞檯燈及照明等應用市場,將提供其磊晶產品最佳之出海口。在LED照明產業佈局上,陳恩光指出,目前真明麗LED家用照明系列產品已成功打入全球最大零售商之一(Home Depot)。目前LED佔一般照明市場滲透率仍不到1%,卻已在佔LED所有應用的23%,顯示其產值及未來市場成長潛力驚人,預計到2011年全球照明市場規模將達到1350億美元,真明麗在下游應用市場已搶得先機,在LED燈飾逐步取代白熾燈燈飾的趨勢下,真明麗將為主要受惠者。路燈商機方面,中國大陸為採用LED路燈最為積極的國家之一,近年來持續推動許多LED路燈推廣計劃及補貼方案。廣東省鶴山市政府已發出覆函,同意真明麗集團在鶴山市實踐萬盞LED路燈改造項目,預期未來三年內,全中國參與十城萬盞路燈改造項目的市場需求大約有250萬盞,目前真明麗集團已在鶴山市及江門市分別拿下1萬盞及2萬盞LED路燈項目。

陳恩光表示,8月中國環境基金斥資3000萬美元入股真明麗,成為該公司持股11.27%最大機構投資人,就是看好真明麗未來在中國LED市場的發展性,引領其它環保節能基金相繼投入。從整體LED產業鏈的佈局及下游領先的裝飾燈及照明市場來看,陳恩光強調,真明麗已取得先佔優勢之戰略地位,未來將以策略聯盟方式切入LED背光市場供應鏈,擴大下游領域產品應用。

真明麗董事長樊邦弘表示,真明麗很早就看到LED的商機,近10年前即向上游整合,進軍LED封裝,目前LED燈飾、照明等相關產品,佔真明麗營收比重7成。為進一步降低成本,真明麗又向上跨足LED磊晶,共有5台MOCVD機台,明年6月起將會有第一批10台機台開始裝機投產。LED磊晶片月產能將從目前的1.2萬片倍增至3.6萬片,並樂觀看待2010年營運成長動能。

樊邦弘指出,真明麗的優勢在於具有從上游到下游垂直整合的生產基地及規模,在燈飾業務基礎下,可以複製30年的成功經驗至LED產業鏈佈局,尤其是在低成本上,誰可以把LED產品的價格降至消費者可以接受的程度,誰就是未來的嬴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