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普及化引關注,UL發表LED照明產品與元件安規標準

全球產品安全測試及認證領域的公信機構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正式發表針對LED照明產品與相關元件的安規標準「ANSI/UL 8750」,成為LED廠商進軍北美市場的重要關卡。目前,陽傑科技、鴻海旗下的沛鑫半導體、億光、新強光電等均陸續通過UL驗證。

隨著全球節能意識抬頭、綠色科技蔚為趨勢,LED被廣泛運用在一般照明、水底照明,電子看板招牌及節慶裝飾照明上,且為數與日俱增。然而,在LED技術逐步邁向高電壓、高亮度等新穎應用之際,為確保LED照明產品能像普通照明燈具一樣,為大眾所接受與信賴,其中潛在的過熱、觸電和火災等安全問題,成為業者必須克服的挑戰。有鑑於此,UL召開照明產業研討會,針對LED技術的普及化趨勢、及其未來在照明設計與生產上的應用發展,邀請了100多位產官學研各界代表共同參與討論,經彙整會中各方卓見,並結合UL逾80年的照明檢測專業經驗,UL於2007年 1月發表第一版的研究綱要,並經過3次的版本修正,爾後演進為UL 8750的藍本。UL照明事業部總經理Alberto Uggetti表示,UL 8750提供LED業者一個既明確且符合當前需要的安全標準,可為輸入美洲市場的LED產品及相關元件做測試。這項新標準也可讓消費者對於貼有UL標誌的LED產品具備信心,因其代表已經通過安全的測試與認證。

UL表示,台灣擁有高居世界之冠的LED產量,以及名列全球第二的LED產值,數年來UL台灣致力促進國內LED照明產業的長遠發展,引導業者在產品設計前端就將國際安規納入考量,以保持全球市場優勢。

據瞭解,台灣LED路燈的領導廠商陽傑科技,便是經由UL台灣的認證服務,成為第一個通過LED路燈北美市場驗證的案例。此外,沛鑫半導體、億光電子、新強光電等廠商的LED照明產品也陸續通過UL驗證,順利進軍北美市場。對UL全球照明檢測事業而言,LED技術是當前和未來的重點發展領域。在台灣方面,UL於今年7月組成LED照明產品諮詢團隊,主動提供免費的諮詢服務與LED樣品預先測試,降低業者自行摸索安規標準的門檻,並提供完善標準的檢驗認證,協助台灣業者向前邁開與國際接軌的一大步。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