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封裝廠佰鴻2010年營收看俏

美林證券最新報告指出,LED封裝廠佰鴻(3031)在貼片型發光二極體帶動下,預期2010年第一季毛利率將持續提升,並優於2009年第三、四季毛利率表現,高毛利率產品還有筆電LED與LED路燈,預估將在2010年第二季帶進成長動能,監視器以及LED電視也將在2010年第三季啟動,並給予「中立」評等。

美林證券指出,對LED上游晶片供應商來說,品牌廠商會將筆電與LED電視晶片委託予LED封裝廠向背光源面板製造商購買能降低成本的設計,因此預期LED晶片的廠商在2010年將獲得發展機會。對台灣的LED下游封裝廠而言,監視器以及電視出貨量將在2010年初開始活絡。

近期,台灣出現許多品牌廠與OEM廠紛紛與LED廠商形成策略聯盟的現象,如瑞軒、億光與東貝形成的結盟,或是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與億光的合作,美林證券強調這些聯盟是不能缺少像是佰鴻這樣的LED封裝廠,產業未來將聚焦在中國市場以及價格競爭之中。

由於和韓國背光模組廠DS LCD進行策略聯盟,佰鴻將致力於開發韓國客戶,並且同時為三星BLU的主要供應商,中國電視品牌廠現在正積極的促銷LED電視,都有助於佰鴻的訂單能見度。但由於中國當地已建置好供應鏈,預估台灣面板廠的滲透率將相對減少。在中國的LED路燈市場方面,由於缺乏統一標準,2009年的市場僅有16萬盞,較市場預期來的低,然而佰鴻方面已經表示,2010年來自大陸的訂單能見度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