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全球1.6億盞路燈市場,工研院與LED台廠成立LED路燈產業聯盟

LED路燈市場在各國政府、許多LED廠商的共同努力下,已經慢慢有許多成功的示範工程,也已經陸續有指標性標案,如美國洛杉磯、台灣台中市等地的LED路燈標案。台灣經濟部方面預估,2010年全球路燈市場規模可達1.6至1.8億盞,而LED路燈的滲透率約為1.5%,預估可達到250萬盞的數量,產值可達新台幣300億元,未來的成長力道不容小覷。

而1月12日,在經濟部工業局及能源局支持下,工研院正式與億光、璨圓及光林等近20家LED台灣廠商,組成了「LED路燈產業聯盟」。這是台灣第一個以LED路燈產業為主的應用聯盟,匯集LED路燈中下游台廠,建立台灣自主的LED路燈垂直產業鏈,並希望透過該共通性檢驗平台,提昇LED路燈品質,設法迅速與國際標準接軌,使台灣成為具國際競爭力的LED路燈產業基地。

圖說(左至右):能源局組長蘇金勝、工業局組長呂正華、LED路燈產業聯盟會長暨工研院副院長曲新生、光林電子總經理黃夢華、璨圓光電董事長特別助理簡玉美、億光電子副總經理簡士超一起點亮LED路燈。

由於LED路燈具備直接的節能效益,全球汰換LED路燈工程得費時數十年,經濟部也決定將從應用照明中對光機電熱穩定度要求最高的路燈照明著手,透過標準建立及示範工程使用,帶領產業逐步發展其他未來照明應用。

LED路燈產業聯盟會長,同時也是工研院副院長曲新生表示,台灣LED路燈業者衝勁十足,所生產之LED路燈已開始在美、加、歐洲及東南亞等地裝設,但欠缺整合系統資源。工研院為進一步凝聚台灣廠商,快速掌握此波LED路燈國際商機,推動LED路燈產業聯盟成立,聯合LED封裝、照明模組、控制系統與光學散熱等路燈元件生產廠商,進行產業整合,建立完整自主的LED路燈產業鏈。同時,也將積極促成兩岸間LED路燈技術、標準及檢驗等交流,結合兩岸具公信力之LED照明產品測試驗證實驗室,建立國內外LED路燈產品資料庫,提供產業更新的發展機會。

圖說(左至右):能源局組長蘇金勝、工業局組長呂正華、LED路燈產業聯盟會長暨工研院副院長曲新生、光林電子總經理黃夢、璨圓光電董事長特別助理簡玉美、億光電子副總經理簡士超一起點亮LED路燈。

LED路燈產業聯盟已有東貝、光林、璨圓、億光、一詮等近20家廠商加入,近期將透過各種聯盟活動,與廠商聯合推動LED路燈模組標準化及路燈技術創新,開發新型LED路燈,提高LED路燈的壽命、可靠度及品質。此外,台灣LED路燈國家標準在經濟部推動下,已於2008年底完成全球首發的國家標準CNS15233,未來聯盟將加速推動台灣LED路燈標準進入國際標準,並調和兩岸LED標準規範,建立路燈產品規格比對驗證。

圖說:LED台廠於聯盟成立大會展示的兩盞LED路燈產品。全球路燈市場呈現逐年成長趨勢,預估2010年全球路燈市場規模達1.6至1.8億盞左右;LED路燈將達到250萬盞的使用規模,預計有新台幣300億元的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